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MK】【FB】尸语者(法医X警察)

*披着刑侦推理悬疑题材的外衣谈着恶俗玛丽苏的恋爱
*所涉及的专业知识全部瞎jb扯
*提及的科学知识都是胡乱盖


01
从头到脚套着一身蓝色防护服的beam医生正对着一具残破不堪的无头腐尸专心解剖。
安静的1号解剖室内只能听到金属刀剪有节奏的碰撞声,beam医生手起刀落麻利的进行着验尸操作。
“死者胃里发现有未消化的米粉、鱼丸...与尸体表面腐化程度明显不符...身体表面未发现明显致命伤,根据肺部积水来看溺水窒息死亡的可能性很大,具体死亡时间和死因还要进一步检验才能知道。”beam冷静的将初步尸检结果向此时站在自己斜前方的forth督察叙述道。
beam深吸口气,直起身将一双塑胶手套摘下。
“谢了,等详细报告出来了我再过来。”forth挑眉道。
“嘿~”beam医生摘下口罩“你用不着跑的这么勤吧~让你手下那些小的过来不就行了。”
“beam明知道我是找借口过来见你,就不要揭穿了吧。”forth坦然。
“呵......脸皮还真不是一般的厚。”beam冷哼道。
“没错。”forth凑过来“所以...今晚要不要...”
“forth sir特别喜欢在尸体面前约(和谐)炮?”beam用力合上手里的文件。
“emmm...那是因为只有在这里我才能和beam有单独相处的机会啊~”forth耸耸肩。
“forth,我们说好的...”beam看着forth。
“知道~只上(和谐)床不谈感情~”forth条件反射的比了个‘OK’的手势。
“今天没心情。”beam说罢就往门口走。
forth跟上,在他身边逗弄一番。beam嫌弃的推挡着他凑过来的手手脚脚,但怎么看都像是一对情侣嬉笑打闹的秀恩爱场景。



02
当kit挂上来自老铁beam的‘骚扰’电话后笑着摇摇头。
明明就很喜欢forth对自己没脸没皮黏着不撒手的beam却偏偏要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这可是kit求都求不到的...奢望啊。
还记得kit和beam一起从法医系毕业后就被分配到了曼谷警局的法医部实习。
刚来没多久就遇到屡破奇案立功无数的重案组督察forth。
因为工作关系和forth接触的机会日渐频繁,不知何时起kit对forth产生了别样的情愫。
然而对于感情一向迟钝大条的forth只把kit当朋友和弟弟,工作以外经常聚会喝酒,forth喜欢用胳膊环住kit然后搔弄他深栗色的头发。也会偶尔替他挡酒,把他护在身后。
kit是什么时候发现forth对自己老铁beam怀揣着超越友情的关心的呢?大概是很久之前了吧...久到kit都有点记不清了。forth总会圈着自己闹却把目光锁定在beam身上,无论对方是在撩妹还是别的什么......
直到一年前那宗《孤儿碎尸案》发生后,以为forth和beam成为恋人的kit被好友亲口告知他和forth是‘炮(和谐)友’关系,kit只惊呆了片刻便回过味来,是啊,beam无父无母,这件案子使他产生了不小的波动,大概就是在这段时间里forth给予了beam一些不为人知的慰藉吧。
kit实在不想探究那些会让自己心口隐隐作痛的细节了,总之自己暗恋了三年的督察已经和自己老铁有了最亲密无间的关系,即便有一天他们结束了所谓的‘炮(和谐)友’关系,自己也不可能鼓起勇气向forth表白心意了,更何况,在自己看来,beam根本是在自欺欺人,试问哪个人会因为‘炮(和谐)友’生病或者受伤担心的寝食难安痛哭流涕的?呵呵。



03
kit第一次见到ming是在殓房。
“kit医生,我是编号0978的警员mingkwan!forth sir让我来找你拿死者的验尸报告。”
这个叫mingkwan的男生身材高挑模样俊秀,笑面如花阳光明朗,与此时他们身处的阴暗死寂毫无生气的殓房形成鲜明对比,kit从未见过如此暖人的笑容,像一股花蜜淌进了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kit嘴角不自知的微微上扬,触发了脸颊上两个可爱的酒窝。
ming的眼神瞬间染上了着迷的信号,这个小法医可真萌呐。
“喂~”kit伸手在眼睛发直的ming面前晃了晃。
“嗷~”ming尴尬的呲呲牙“我来拿报告......拿报告......”
kit轻笑了几声,脸上却带了几分宠溺。
ming接过kit递来的文件,乖巧的表达了谢意。
“以后可能要经常打扰kit医生了呐。”ming笑眯眯的说道。
因为forth逮住机会就往隔壁beam的办公室跑,或者寸步不离的跟他进解剖室听验尸结果,所以只能派个小跟班来自己这边了吧。说不失落是假的。
“嗯。”kit垂着眼皮应和道。
“kit医生好像有些失望呢~看来是不怎么想经常见到我。”ming一脸委屈的垂下脑袋。
“额...没有啦。”kit看不了ming这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真的?”ming脸上立刻有了笑容。
“嗯,真的。”kit诚恳的点着头。
“那么,以后合作愉快~”ming拿着报告活蹦乱跳的离开了kit的办公室。
果然是菜鸟啊?!以后你就知道了......



04
ming令kit刮目相看是前者第一次站在他身边听他进行尸检分析那天。
又是一具无头女尸躺在冰冷的解剖台上,戴着护目镜和口罩的kit用钢刀剪开死者的腹腔,内脏暴露在眼前的一刻连有多年临床验尸经验的kit都为之一振——
女尸腹腔内已经布满大小各异的蛆(和谐)虫,内脏被啃食的千疮百孔,黑红色的血浆混合着黄色的脓液,散发出阵阵恶臭。
尽管戴着厚度可观的口罩kit都有些难耐,但只戴了一个普通口罩的ming却气定神闲目不转睛的盯着死尸和kit手里的动作。
“OK吗?”kit抬眼看了下身边的ming。
“OK。”ming回了一个手势和微笑。
“没想到你还挺厉害的......一般首次见到剖尸现场的新人都会吐的乱七八糟,更何况还是腐烂程度如此高的尸体,能如此淡定真是难得。”kit流露出赞赏的神色。
“就,还好啦。”ming眯眯眼“可能是因为有kit医生在吧,我很安心。”
这小子,不当警(和谐)察的话完全可以进娱乐圈,长得好看还会撩,啧。
“根据尸体腐烂的程度,目测死者已经死亡超过一个月......表面并无明显致命伤,具体死因还要等进一步的验尸结果才能知道......”kit有理有据的说。
“好的,那等报告出来了kit医生记得打给我~”ming语气柔和。
“你们重案组就你一个新人吗?跑跑颠颠的事都交给你一个了?”kit将尸体简单缝合好,摘下手套问道ming。
“emmm...师哥师姐们都有别的任务,forth sir自己也经常来法医部拿报告的。”ming眨眨眼。
kit内心忍不住吐槽:呵呵...forth来可是乐意至极的...ming你个蠢蛋。
“到时候打给你。”kit对ming说道。
“kit医生,非工作时间可以打给我吗?”ming一脸期待的问。
“?打给你干嘛。。。”kit不解。
“就...就...随便聊聊或者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打个机什么的......”ming察言观色道。
“想追我?”kit直白干脆。
“emmm...是的。”ming大方承认。
“为什么追我?喜欢我什么?”kit饶有兴致的问。
“emmm...喜欢,喜欢kit医生解剖尸体时专注的样子,很可爱。”ming也坦白。
“哈??”kit这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喜欢他剖尸的样子。
“可能大多数人觉得法医是令人敬畏的职业,但我觉得法医是死者的发言人,死者留给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信息只能靠法医向世人阐述,只有尽可能多的获取死者逝前留下的信息,我们才能掌握更多的证据将罪犯绳之于法。”ming少有的一本正经。
“非工作时间,不用只等我打给你吧。”kit笑笑。
“!收到,kit医生。”ming开心的摆出‘✌🏻’的手势。



05
beam医生发现自家老铁kit最近有些不对劲。
往日里表情向来单一的kit最近开始化身行走的表情包,有时盯着手机傻笑有时噘嘴生气有时脸涨得通红。
这天一起在食堂用餐的两人相对而坐,beam可疑的看着对面的kit翘着嘴角飞快的打字。待对方终于将手机放在白大褂兜里后,beam忍不住开口询问kit。
“恋爱了?”beam狡黠的目光透着坏笑。
“......是又怎样?”kit大方的回应道。
“噗...咳咳咳。”没想到一向别扭自带傲娇属性的kit居然丝毫不含糊的承认了,beam呛的一口米饭喷了出来,
“很奇怪吗?”kit淡定的拿起筷子扒拉着碗里的饭菜。
“谈恋爱并不奇怪,奇怪的是你居然一口承认?”beam捋着下巴。
“你也不用想破头琢磨是谁了,forth的下属,mingkwan。”kit平静的说道。
“mingkwan?那个神枪手卧底?唔......”beam反应过来自己失言立即捂住了嘴。
“卧底?神枪手?”kit放下手中的筷子凝视着beam。
“emmm......虽然forth说不算什么机密,但也不能四处宣扬~不过你是ming的男朋友就...告诉你也没什么吧。”beam小声嘀咕。
“你知道什么全部告诉我。”kit聚精会神。
“forth跟我讲的也不多,你也知道forth那个人很有原则的,但凡涉及工作上的事,不管我用什么诱(和谐)惑他都不为所动......”beam撇嘴。
“我对你和forth之间的py交易没有兴趣。”kit冷眼。
“呃呃呃,就是ming其实做了很多年卧底,捣破了一批数量可观的冰(和谐)毒,将金(和谐)三角某个大毒(和谐)枭一网打尽,后来恢复了警(和谐)察身份,不过他没有接任毒(和谐)品调查科督察,反而极力向上司请求加入重案组从一个普通警员做起。”beam将自己知道的内情告诉kit。
“不会真是个蠢蛋吧。”kit碎碎念。
“呵,他蠢?forth说他做卧底的时候危机四伏,稍微迟钝一点随时会丧命,他面对的可是奸诈狡猾的大毒(和谐)枭!他不仅足智多谋而且身手敏捷,是警局有名的神枪手。”beam抑扬顿挫。
“......那他在我面前成天一副小白的模样都是装的?”kit难以置信的看着beam。
“emmm...可能他在你跟前就是另外一副面孔了呗~毕竟陷入爱情中的男人是非常可怕的~”beam有感而发。
“你是深有感触啊?”kit忍不住打趣beam道。
“......说了多少次啦,我和forth只是炮(和谐)友!”beam强调。
“嗯,知道了~”kit嗤笑道。


——



我比较喜欢悬疑刑侦题材的剧
以前也看过不少这类的书
尸语者 无声的证词 第十一根手指 诡案组什么的我都很喜欢
这篇文就写个职业剧吧哈哈哈
会有非常多的漏洞 都是靠脑洞和仅有的一丢丢认知胡写的哈
很多案子都是借鉴看过的 有的可能自己想的 总之忽略那些 最终还是谈恋爱日常
铺垫了一些身份背景
喜欢的话可以留言点赞

评论(17)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