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凤凰阁(五)

厢房里的气氛变得有些诡异,没错,不是暧昧也不是热血沸腾,是异常的诡异。

胡筠觉得自己今晚简直是语无伦次不知所谓,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只是心乱的已经完全按耐不住,他一直都是个直肠子,如果不把心中情绪宣泄出来恐怕是要憋出个好歹。

刘邺被胡筠起伏不定的情绪牵动影响,自己被他突然冒出的乱七八糟的话弄得也懵了。

二人都给对方抛出了最为尖锐的问题。

胡筠——我是你心甘情愿的那个人吗?

刘邺——我是你要携手到老的唯一吗?

答案都是一片空白。

因为一个规矩而相识,两个昼夜经历了生死,胡筠是刘邺心存感恩的大侠,刘邺是胡筠的救命恩人。千丝万缕,一切发生的措手不及。

“......”许久的沉默换来了胡筠这样一句“不早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睡?”

“......”刘邺是彻底对他无语了,也确实没辙了“看来咱俩注定是要做陌路了...忘了你欠下的规矩吧,否则我要被你逼疯了!过了今晚你我从此各不相欠。”

“那,这蓝珠子还给你。”胡筠拽下绿松石递给刘邺。

“你不说如果以后需要你找人什么的也可以吗?有生意不做吗?”刘邺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嘿!你记住了啊,我终有一天会回来还上的!规矩也好什么都好!”胡筠信誓旦旦。

“那等你想清楚吧,我走了,你睡吧。”刘邺说完转身朝门口走去。

“诶?这是你厢房,我睡这儿,你去哪儿睡?你这儿不是没有多余的厢房吗?”胡筠大声问道。

“我去点凤凰行了吧!”说完刘邺用力把门带上,他抬头看了眼夜空中的明月“胡筠!你记着今天说的话!”

第二天清晨,刘邺从中厅的书房走出来,这一夜睡得都不安稳,胡筠在眼前说这说那的画面挥之不去。

“主子,胡大侠走了,他特地让我把这封信亲手交给您。”总管林华走过来递上书信。

刘邺叹口气,把信封打开,拿出信纸。

凤凰阁内无江湖,唯有春宵可共度。
春宵先欠着你,你的问题我需要时间沉淀,我的问题你也好好想想。后悔有期。

“欠着...”刘邺笑笑“要欠一辈子吗?”

自言自语的嘟囔完,刘邺把信纸叠好收了起来。

胡筠和孟葛踏上了回村的行程,一路上孟葛都滔滔不绝的东拉西扯。

“筠哥,那刘老板对你可真上心,现在江湖上都知道你和刘老板情定凤凰阁了!”孟葛叽叽喳喳个不停。

胡筠任他说也不回只字片语。

“你说这刘老板是不是一直在等你啊!之前那么多倾慕者上门都决然拒绝了。”

“你是没看见,你中毒昏迷的时候刘老板有多紧张!”

“他们说刘老板从来没对谁如此在意过...”

“我说,你不能安静一会儿吗?”胡筠终于不耐烦了“我和刘邺我们俩的事儿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你作为我兄弟,能不能别那么大惊小怪的!”

“那,那筠哥你倒是告诉我啊,也省的我乱猜。”孟葛反倒一肚子委屈似的。

“我俩没睡。”胡筠言简意赅。

“...从此不再相见?”孟葛抻着脖子。

“不见个屁!”胡筠粗鲁“感情的事儿我一时也想不明白!再说吧!”

话音未落只见几个黑衣人从林子里窜了出来,不由分说的冲胡筠挥舞着尖刀,胡筠反应灵敏,从背上抽出星月刀与对方过招。几个回合下来黑衣人就被打掉兵器毫无反击之力。

“说!谁派你们来的!”胡筠挑下其中一人的面纱。

“哈哈哈,不愧是武林第一赏金猎人胡筠。”一个狡猾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胡筠转身的同时将星月刀的刀刃对准了说话的人。

“胡大侠,在下黑虎寨景信。”一身上等丝绸袍子,世故圆滑的嘴脸令胡筠甚是反感。

“黑虎寨?”胡筠仔细回忆着什么,在江湖上闯荡二十年,没有仇家是不可能的,但胡筠一直以赏金猎人的身份抓大奸大恶,除了竞争对手偶尔挑衅外倒是没有不开眼的敢来招惹他。

“我家寨主想会会您。”景信笑的奸邪。

“我与黑虎寨寨主一向无冤无仇...也无任何交集...”胡筠戒备心十足。

“本来我们寨主也是敬胡大侠是条汉子,斩杀无数恶贼,一直以来也没有任何宿怨。”景信不疾不徐“只是...近日来胡大侠跟凤凰阁刘老板的情事传遍整个江湖...这江湖上谁不知我们寨主铁狼对刘老板情有独钟啊!”

胡筠轻蔑的笑笑“原来是遇到情敌了...怪不得要找我麻烦!”

“看来江湖传闻的确属实啊!没想到刘老板最后选了独闯江湖的胡大侠,虽说胡大侠智勇双全武功高强,但所谓寡不敌众,您就算再有本事也不过只身一人,比不了我们寨主有权有势,我们黑虎寨有几万人,胡大侠能打倒几个?”景信笑的猖狂。

“你们那寨主是要我知难而退?”胡筠冷笑的讥讽道。

“抢了我们寨主的人定是无法全身而退...但我们寨主宅心仁厚,也想给胡大侠几分薄面,胡大侠要是识趣呢就与那刘老板断了吧。”景信笑眯眯。

“原来是派条狗来当说客...”胡筠哼笑着。

景信抖着嘴唇“胡大侠,您可别不知好歹!”

“这江湖上谁不知道刘邺是我胡筠的人!我知道江湖上倾慕他的人很多,也有不少来头不小,我本不是好事之人,只想凭真本事混口饭吃,但我的人得我自己护着啊是吧!要是连自己的人都护不住我还做什么为民除害的赏金猎人啊!”胡筠运筹帷幄气场十足。

伴随三声击掌声一个身材魁梧满脸凶光的男人走了出来。

“我就说这刘邺看上的人绝对非一般。”男人悻悻地开了口。

“铁狼?”胡筠猜到了对方的身份。

“胡筠!”铁狼阴险的笑着。

“近几年势力逐渐扩大,混的风生水起的黑虎寨寨主铁狼...”孟葛在胡筠耳边说道。

“今天才有机会见到名震四方的胡筠胡大侠,没想到却是因为感情纠葛。”铁狼狡诈的笑个不停。

“你想怎样!”胡筠痛快。

“你要是肯离开他我也不想与你为敌,但如果你不肯放手那我也只好让你不得安生了...听说你家在蓝栀村,那个小村庄好像民风淳朴,男耕女织不亦乐乎...也不知道欢不欢迎我们这种粗人。”铁狼威胁道。

“哼...你身为一寨之主竟用这种下流手段逼人就范?真是人渣!”胡筠毫无畏惧“虽然我无门无派也没有手下,但如果你敢骚扰我家乡的村民,我定让你整个寨子从此在江湖上彻底消失!”胡筠犀利的眼神如刀锋般刺骨。

铁狼也被胡筠的气势镇住,他心里清楚,胡筠并非夸口,他在江湖混迹二十年,虽未成立任何帮派,但只要他一句话,愿意赴汤蹈火的江湖人不计其数。

“你非要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谁也拦不住...不过你记住...对刘邺虎视眈眈的人有的是,你不怕惹一身麻烦就只管抱着他别撒手。早晚有一天你会后悔今天的执着。”铁狼说完挥了下手,手下跟着他一起走了。

“筠哥...看来这刘老板是个不能碰的人啊!要不,要不你还是离他远点,反正你也不恋男女之情,何必给自己惹这些麻烦?刘老板如此惹眼,要是真跟他在一起这以后还能有安生日子吗!”孟葛在胡筠耳边小声嘟囔。

“现在所有人都认定我跟他已经...你以为我能脱身吗?”胡筠嘴上这样说心里却一直回响着刘邺那句话

我是你想要携手一生的那个唯一吗?

刘邺,你好像是。

但是,我是你心甘情愿的那个人吗?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