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一周年小甜饼】我家CP的那些事儿(小段子)

今天518,对于军烨党而言是值得庆祝的日子,一周年了呢。虽然我不是518入坑的(说起来有点遗憾要是能早点多好)我应该是7.1左右入的坑,我入坑没两天就开播了,但我还是用了短短十来天的时间疯狂恶补了军烨之间的各种大事件小情趣。这篇文本着轻松、预约、欢脱、没溜儿的原则,希望一起蹲在深坑的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


1、我家CP就是网友们口中‘别人家的CP’


在腐风盛行的今天,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等等等,不卖腐好像就会被时代的巨浪拍在沙滩上。


我家CP从我还是个小宝宝小学生的时候他们就搞在一起了互生情愫了。


他们的孽缘’情缘始于一部同性爱情动作片文艺片《大起来了怎么办》《蓝宇》,作为一个多年后才入坑的迷妹我个人不接受他们因戏生情的观点。


戏中,蓝宇和捍东的爱情固然感人美好,但这跟戏外的胡军和刘烨之间荡气回肠刻骨铭心的感情还是不同的。


他们的故事跨越了时间的长河,跌宕起伏了十五年(至今为止),相信以后还有好几个十五年在等着他们一起留下屠狗恩爱的印记。


煽情到此为止。


他们的故事,我得好好跟你们说道说道,也让你们见识见识啥叫真正的——屠狗甜蜜夫夫。



2、关于嗜甜。


我1/2爱豆刘烨小公举偏爱甜食,但我另外1/2爱豆胡军胡大爷最他妈不爱吃甜的了。


所以他们刚在一起那会儿,就出现了特别要命的一个问题。


刘烨是天天蛋糕面包棒棒糖离不离嘴,搞得胡大爷光看着就感觉齁得慌。


由于他们俩的生日就差了五天,所以俩人一合计就一块儿过了。


这是刘烨最开心的日子,因为能名正言顺的买个双层大蛋糕,还特意嘱咐师傅多糖多奶油......


于是每当蛋糕上插着一根看上去有点土有点怯还相当粗壮的红蜡烛时胡大爷都是一脸的生无可恋。


“我喂你,就吃一口。寿星必须得吃蛋糕...”刘烨宝宝眨着他那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满眼星光的卖着萌,手里的不锈钢汤匙里盛着一大块儿绵软可口的蛋糕体,直奔着胡大爷的嘴就过来了。


胡大爷本能的往后缩着脑袋。


“我,不吃,太甜了。”眉毛都快拧出水了,胡大爷推拒着刘烨直直送过来的汤匙。


“必须吃。”刘烨坚持“过生日哪儿有不吃蛋糕的...这是习俗。”


“我呸!习俗个屁啊...我只知道吃长寿面才是老祖宗的习俗。”胡军冲他翻了个白眼儿,一脸‘你以为我真不懂啊’的冷漠表情。


“我不管,必须吃!你平时拒绝我的投喂也就算了,今天这日子口你还拒绝我你好意思吗?”刘烨是个倔梆子,那股子固执劲儿上来了是谁说都不好使。


“想让我吃啊~也不是不行...你喂我。”胡军一脸坏笑,盯着刘烨的一双眼溢满了柔情。温柔话语的余音未消,双手已经迫不及待的将人抄进怀里。


“难道我手里的勺子是透明的吗?”刘烨傲娇。


“啧,谁要你用勺子喂了?用这里喂~”胡军说着的用右手食指点了下刘烨的软唇。


刘烨居然没炸毛,还一反常态的将蛋糕塞进自己嘴里,然后双手捧上胡军的脸就送上了自己的双唇。


胡军美不滋儿的闭上眼,幻想着可口的吻在0.01秒后就会落在自己唇上时的曼妙。


“啊!”现实与梦想的反差总是会心一击。


疼痛感让胡军清醒的知道那熊孩子又调皮了,刘烨的顺从总是附带条件的。此刻,刘烨已经张开血盆大口樱桃小嘴咬住了胡军的唇瓣。


用力的咬合,嘴角还勾着得意的笑意。


“松...口...”胡军的唇被刘烨死死的咬住了,囫囵不清的轻轻拍打着眼前人的胳膊。


“吃不吃?”刘烨松了嘴,乘胜追击的逼问道。


“吃吃吃...哎呦~嘶......”胡军双唇周围印上了一圈牙印。


“吃完蛋糕给你下面。”刘烨美颠颠的说。


“......”胡军凝视他,半晌无语。


“不服?”刘烨挑眉。


“我要俩荷包蛋。”胡军伸出左手比了个‘2’的手势,然后默默地拿起勺子挖蛋糕吃去了。



3、关于恐高


说起这事儿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俩一米八五的大老爷们儿居然恐!高!


还标榜自己是硬汉呢,切~~~


但恐高的胡军和刘烨仍然是我们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爱豆。我们军烨圈的格言是:我们爱军烨,必然包括他们完美契合的灵魂和各种莫名一致的短板。


我们的爱豆,你们可以跟我们一起宠,但只有我们自己能黑。嗯,就是这么蛮不讲理。


言归正传。


他俩恐高,以至于当年刘烨参加一档真人秀节目时独自坐在直升机上瑟瑟发抖,下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跟瘫了似的,脸色煞白,蔫头耷脑。


而胡军呢?当年的志向是开大灰机,结果连飞行员最基本的体能训练之一的旋转轮都承受不来......


可是,当俩人一起坐上小飞机在万丈高空中翱翔时,竟有说有笑还不忘对着镜头虐狗秀恩爱。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胡军。”胡大爷手持摄影机对着镜头精神奕奕的跟大家打招呼。


“小烨...小烨在哪里?”胡军唤着他心爱的小孩儿。


钻出个大脑袋,笑盈盈的冲镜头傻乐的刘烨炯炯有神。


“来~招招手~~”胡军的语气既温柔又宠溺,将镜头特意对准身后的刘烨,拉近镜头拍特写。


刘烨果然乖乖的伸出双手冲镜头挥舞着,温顺的小猫模样的刘烨被定格在镜头中。


节目组后期剪辑的时候愁眉不展。


俩人签约这档节目时有言在先,不许炒他俩的CP,可以记录他们真实互动的画面但禁止添油加醋,太腻歪恩爱的一定要掐掉,虽然他们从未刻意隐瞒二人的关系但还是不希望太过高调。


所以这才愁怀了后期剪辑师们,因为只要同框几乎都超出了播出的尺度。


最后也只好尽量将二人火花四溅到灼眼的画面一一含泪剪掉。其中有个新入行的剪辑师是我们团伙组织的迷妹之一,所以那些珍贵的镜头被她偷偷地存了起来,最后在微盘上分享给我们,当然仅限于内部交流学习。



4、关于接戏的尺度。


自从二人在一起后,就没拍过尺度太大的戏。


尺度最大的也就是两年前刘邺接的一部爱情片《蝴蝶派》,讲述了三对情侣的爱恨情仇,刘烨扮演风流倜傥的机长,与国内四小花旦之一的圆圆饰演情侣。其中不乏吻戏船戏。


聪明如刘烨自然第一时间跟自家男人报备,作为专业且大气的胡军怎么可能因为工作需要而‘无理取闹’呢,所以他潇洒的哈哈一笑。


“你把你老公当什么人?我哪儿有那么小气!都是吃这碗饭的,要是连这点儿都理解不了,我还是人吗哈哈,宝贝儿,没事儿,放心演!”胡军信誓旦旦。


可刘烨的表情却仿佛在说:真的么?呵呵。


结果,刘烨进组后没过几天,胡军就来了。


隔一天探一次班,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巧,每次亲热戏都赶上胡军来探班的时候拍。


“导演,我不演了!”女主角圆圆找到导演把剧本往桌子上一扔。


“......我知道委屈你了。”导演看看那边正给刘烨端茶喂水果的胡军尴尬的说“他俩吧,在圈内圈外也不是什么秘密了...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所以...”


“所以我不拍了,一个吻戏,NG了一次又一次...每次我要亲下去的时候都感觉有冰刀朝我飞过来...刘烨也完全不在状态,眼神飘来荡去的...早就被场外那人把魂儿给勾走了...你说这让我怎么演?”圆圆气呼呼的发泄道。


“那我总不能让胡老师演你的角色吧...这样吧,我跟他们好好说说...呵呵。”导演此刻心里就像几万匹草泥马在下崽子一样生无可恋,还不好发作,因为胡军在演艺圈人脉广扎根深,这部电影的投资人就是胡军拜把子的兄弟...


“老方,怎么不拍了?”胡军还一脸无辜的过来询问。


“军哥,这不拍了半天...都找不到感觉嘛,呵呵。”导演心里狂刷弹幕:还好意思问呢?要不是您在这儿明刀暗箭的biu来biu去至于拍成这样吗?


“师哥,要不你先回去吧...”刘烨走过来打圆场。


“噢,嫌我碍事儿了?”胡筠哼笑一声。


“不敢不敢~军哥,要不我这角色您来演吧...正好我也跟您学习学习,跟刘烨的吻戏相信谁也比不上您专业自然啊~”圆圆也没顾忌太多,故意挤兑了胡军两句。


“你说这话我觉得在理,这个角色你要是驾驭不了,就让导演把剧本改改,接吻亲热什么的都改成拉拉小手亲亲脸蛋儿也不错啊。是吧~”胡军见惯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一个漂亮的回击将对方噎得哑口无言。


圆圆的脸青一阵白一阵,想发作又碍于胡军的前辈身份有所收敛,最终还是识时务的闭了嘴。


刘烨瞪了胡军一眼,但心里不禁暗爽:这公主病有些严重的小花旦自己也真是够够儿的了。


最后,导演没改剧本,刘烨的搭档也没换人,因为胡军还是相当明事理的,给个下马威就够了,全宇宙都知道刘烨是他胡军的。


5、尾声


因为时间有限,就不撒太多糖让其他家的迷妹们羡慕嫉妒恨了,毕竟狗粮也挺贵的(对啊,我就是这么欠~)


他俩诠释了作为CP的最好状态:俩人分开的时候都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在各自的领域都发展着自己的事业,好像没有对方也不会怎样,但只要这俩人站到一起,你就觉得谁也离不开谁,全世界全银河系就他俩最配,没有之一。


这就是我家CP。


他们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共同承受了那些非议和不理解。但是,他们仍然坚定的握着彼此的手勇往直前。


胡军说过,他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遇到了刘烨,一个比自己小十岁的师弟、孩子、大宝贝儿,开心时与他分享喜悦,难过时为他分担忧愁。渐渐地,他清楚的知道,只要自己身边有他在,其他一切皆是浮云。


刘烨也表示,在他自己最好的年纪遇到了此生至爱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儿,更可贵的是未来还能与他牵手到老,尽管过程布满荆棘,充满坎坷,但现在回首当初,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从小对浪漫最终的幻想,要么活生生的坚守一生,要么就永远封存在记忆力。


幸好,他们能够活生生的坚守一生,而不必将这份深沉且浓厚的感情封存在记忆里。


多年后的婚礼上,胡军对刘烨说:


我爱你,不止一生一世。


刘烨红着眼睛回应道:


我爱你,不止生生世世。


军烨,就是我家CP,他们的那些事儿还在每天发生着,幸福着他们的人生,感动着我们的生活。

评论(42)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