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凤凰阁(七)

凤凰阁

当这三个字再次赫然于眼前时,胡筠心中波澜不定。三个月前,误打误撞的进了凤凰阁,自此他平静单调的捕猎生活开始变得跌宕起伏,只因一个人——刘邺。

离开了三个月,却没有一天不想起那个人,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弯弯的长睫毛,傲然一身却心地善良,看似不近人情实则有情有义。

胡筠将腰间的绿松石出示给门口的守卫看,守卫见绿松石立即行礼。

“主子!”二人异口同声。

“我什么时候成了你们主子了!”胡筠一愣。

“刘老板吩咐了,见绿松石如见他本人,持绿松石之人就是我们的主子。”其中一人说道“胡大侠,您这边请。”

胡筠跟着守卫往旁侧的小道走去,孟葛跟在胡筠身后。

“筠哥,看来这刘老板是真把你当自己人了!也不枉你这几个月因为他遭的这些罪。”孟葛嘻嘻哈哈的打趣道。

“闭嘴!”胡筠呵斥道。

穿过一个密道走了半柱香的时间推门而入是一间庭院。

“这是哪里?”胡筠觉得眼生。

“这是通往刘老板厢房的另一条捷径,沿着这条路再走一会儿穿过那座假山就到了。”守卫说道“刘老板的厢房庭院除了贴身伺候的总管和侍婢其他人是不可以随便出入的,所以剩下这点路还请胡大侠自己过去。”

“我这兄弟就交给你了,带他吃点东西去把。”胡筠对守卫说道。

“是!”守卫毕恭毕敬。

“这就端起一家之主的架子了。”孟葛掩嘴偷笑。

胡筠大步流星的来到了刘邺的独立庭院,这里跟三个月前别无两样,院中央的两棵玉兰仍挺拔的立于石桌旁。

“我回来了。”胡筠自顾自的嘟囔一句。

“咳咳...”刘邺从厢房中走出来“你怎么来了?”

胡筠看他不慌不忙的朝自己走过来,自己索性直接坐在石凳上。

刘邺走过来坐在他身边,上下打量着他。

“我衣服怎么了?”胡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粗布麻衣。

“没什么,挺好。”刘邺笑笑“要不要喝茶?”

“先说正事!”胡筠昂着头。

“请讲。”刘邺看着他。

“今天我回来是找你算账的!”胡筠一如既往的直白干脆。

“算账?”刘邺脑中第一个想到的是三个月前眼前这人无比认真的问自己——如果我将来娶不到媳妇儿是不是可以来找你算账!

“对!”胡筠斩钉截铁。

“你我之间还有什么账好算。”刘邺故意淡淡然的回一句。

“你别急,一笔笔的我慢慢跟你说。”胡筠有备而来,想起自己这一路总结了一下跟刘邺的过往,便自信满满的开始诉说“自从三个月前我点你那晚开始到今天,几乎所有人都认定咱俩是名副其实的一对儿。”

刘邺听着他沙哑深沉的嗓音,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模样,实在有趣极了。

“但你我心里清楚,咱俩有名无实而已,准确的说连名都没有。毕竟我没明媒正娶你过门儿!”胡筠认真脸。

“娶我?”刘邺一听最后这句立即炸了毛“凭什么是你娶我?”

“你嫁我也行。”胡筠不假思索。

“那不是一个意思嘛!”刘邺的脸刷的一下红到了脖子根儿。

“脸皮还挺薄。”胡筠看他开始不淡定,挺大的个子却像个大孩子一样急得直跳脚。

“你来就是为了要把传言坐实?非要跟我有名有实是吗?”刘邺感觉自己嘴巴跟不上脑子,血液流动跟不上心脏跳动。

“这是一笔。”胡筠淡定从容“第二笔...算了不提也罢,总之我赏金猎人这行也干不下去了。”胡筠觉得作为一个男人没必要如数家珍似的把自己因为刘邺所遭受的麻烦一一道来,只要达到他的目的就行了。

“听闻最近几个月你的抓捕行动遇到了很多麻烦,每次到嘴的鸭子都会不翼而飞。”刘邺心知肚明,故意说的不疼不痒“好像每次都是在最后关键时刻有人故意从中破坏。”

“哈,你不是都知道吗?”胡筠并不吃惊“我这三个月净给别人做嫁衣了,轮番给我捣乱,最后到手的肥肉却便宜了别人!”

“你没查查是哪些不开眼的敢从老胡嘴里抢肉吃!”刘邺似笑非笑。

“还用查吗?还不都是那些爱慕你的人隔三差五的派些手下来找我麻烦!他们倒也不敢有什么大动作,但是时不时的就出来搅和一下,弄得我这三个月来所有差点到手的犯人都拱手给了埋伏在周围的同行,他们也摸出了规律,无需一兵一卒,只要等我把贼匪制服自然会有人出来搞破坏,他们趁乱将犯人劫走就行了。”胡筠想起这三个月来的种种真是窝火。

“噗...哈哈哈。”刘邺终于忍不住大笑出来。

“你还笑?再怎么说这可都是因你而起,不说几句安慰的话也就算了,还在这儿幸灾乐祸?”胡筠看到刘邺的反应更来气了。

“你真的那么在乎?”刘邺知道他的心思。

“赏金猎人嘛,我做了十几年,到现在也不指着这点赏金生活,只是我也不想再吃力不讨好的为他人打猎,所以这赏金猎人我不做了!”胡筠豪迈的说道“但这笔账我得算在你头上。”胡筠挑着嘴角意味深长的看着他。

“这笔账...我暂且认一下吧。”刘邺笑着摇摇头“还有吗?”

“当然!”胡筠毫不犹豫“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我要是娶不到媳妇儿就来找你算账吧!”

“等等,你后来不是说不会找我算账吗?说什么想嫁你的姑娘有的是?”刘邺不屑。

“没错,想嫁我的人是有的是!但是我想娶的可不是到处都有。”胡筠坦然。

“就这三笔账对吧。”刘邺咧咧嘴“有名无实却要承受那些因我惹来的麻烦,赏金猎人是没得做了,现在连媳妇儿娶不到也要算到我头上。那请问胡大侠你想让我怎么还?”

“我说过,我早晚会回来还上我欠下的。”胡筠说着起身朝刘邺走近。

刘邺也站起来,稍稍退后了几步,不得不承认对面那人气场太强,自己的双腿好像是本能的想要后退。

“既然已经承受了那些麻烦,我就不能只有虚名,那样多亏。”胡筠扬着嘴角“还这三笔账特简单。嫁我!”

“......”刘邺的脸红一阵白一阵。

“怎么?不愿意?”胡筠继续逼近“我现在回答你之前问我的那个问题。”

刘邺停住后退的脚步——那我是不是你想携手一生的唯一呢?那个他们上次分别前留下的问题,那个他说需要时间沉淀的问题。

“我现在不想信誓旦旦的说你就是我想携手一生的唯一...我只知道这三个月以来因为你我整个人全乱了!你每天跑到我脑袋里晃来晃去,以前我除了吃饭睡觉就一心只琢磨抓犯人的事儿,可如今你把我抓犯人的精力和时间全都偷走了...每天那些麻烦都因为你是我的人才有的,其实我只要说一句我跟你毫无关系,所有麻烦就都烟消云散了,可我就像中了你的毒一样说出完全相反的话——刘邺是我胡筠的人!我明明可以从那些贤惠的女子中挑一个为我生儿育女可我偏偏就一个都不想要了!”胡筠越说越激动,声音开始颤抖,眼神开始变得灼热。

“天下之大,只有一人能让我心甘情愿俯于他身下。”刘邺上前迈了一步,没有说完后面的话,却用一个毫无保留的拥吻做了结语。

这个细密绵长的吻如春雨般撩动人心,清甜可口。

“后来呢?师哥。”躺在胡军怀里的刘烨眨着好奇的大眼睛问道。

“从此胡大侠和刘老板就过上了...”胡军想用童话故事的标准结尾讲给怀里的人听。

“我觉得刘老板一定把胡大侠给睡了!”刘烨坏笑着说。

“放屁!这部小说的两位男主明显刘老板才是被睡的那个!”胡筠据理力争。

“不对!听你念完整个故事,刘老板虽然年纪小但是...他比胡大爷,不是,是比胡大侠要攻啊!”刘邺不服气。

“你想在小说里反攻一回我就不跟你计较了。”说完胡军抬手关了床头灯。

“师哥,要是咱俩能穿越到凤凰阁多好。”刘烨趴在胡军身上睡着了。

胡军拍着他的后背,心中一阵酸涩。

凤凰阁内无江湖,唯有春宵可共度。
心甘情愿伴君眠,携手一生至永远。

——————我是罗里吧嗦的分割线——————
凤凰阁其实是一时兴起的脑洞(哪个脑洞不是?)我写东西一向没什么太多的设定,都是随性而来的,我就随便写,喜欢的当消遣看看就好,算不上什么文有点像风格奇葩的反转剧似的,接下来要把喵喵的那篇脑洞试着扩充一下。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