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日久不仅能生情,还能结婚。(单纯牛郎攻X单纯颜艺受)【中】

【3】

夏去秋来,

不知不觉刘邺已经开学三个月了。

课业不算太繁忙,平时没课的时候刘邺就去图书馆看看书,有时跟舍友们一起打打篮球。

每个月刘邺都会抽出一个周末回饭很香。胡筠看到他回来了就让他随自己去后院的屋里,俩人坐在小茶几前的板凳上喝点小酒吃点小菜。

十一长假,刘邺婉拒了舍友们一起出游的邀请,特意回饭很香帮忙。

十一最后一天忙到晚上十点才关门,胡筠拉着刘邺回了后院屋里。

“筠哥,我这学期得了奖学金...够我下学期的学费了...以后你不用再给我工资了。”刘邺将胡筠塞过来的信封坚决的推了回去。

“你这孩子!哥给你你就拿着,哪儿那么多废话!你那点奖学金够干嘛的...平时跟同学出去吃饭兜里也不能一点儿钱没有啊...拿着!”胡筠说着就将信封插进了刘邺的外套兜里。

“哥...内个,你之前已经预支给我大半年的工资了,这次又...以后这饭很香我还怎么来啊...”刘邺倔强的别过头去。

“你跟我这么生分干嘛...以后还怕你没时间还给我啊...就这点钱,等你毕业了随随便便拍个电视剧电影,零头就够还我的了...我这是放长线钓大鱼...你别以为我多伟大,我他妈可不是什么圣人!等你出名了赚大钱了,得连利息一块儿算!我可是正经八百的生意人,亏本的买卖我从来不做,我看好你,将来一定前途无量!”胡筠豪迈率直的摩挲着刘邺后颈道。

“......那我要是不争气,红不了赚不到钱咋办?”刘邺抬起头天真的问道。

“那更好办啊,你回咱这饭很香,给我当伙计...从你工资里扣呗...”胡筠哈哈一笑。

“那成...哥,你放心,就算我当不了明星,我也能做一个称职的服务员。”刘邺真挚。

“傻小子!”胡筠胡撸一把刘邺毛茸茸的大脑袋。

“哥...我明儿没课,今晚可以回员工宿舍住,明儿还能过来帮忙。”刘邺道。

“今晚就在这儿住下...旁边的屋子一直给你...不是,一直空着呢。”胡筠不动声色的换了口吻。

“噢...那也行。”刘邺点点头。

结果呢!?睡觉?睡个屁!俩人从校园生活聊到饭馆儿趣事,再到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各自所见所闻,周围的朋友...最后甚至连一道菜俩人都能兴致勃勃的探讨半天——

“你知道吗?前天我想吃糖醋小排了,就让后厨给我做了一个,结果你猜怎么着?一块儿脆骨差点儿把我后槽牙硌掉喽...现在还吃不了太硬的东西呢!操!”胡筠说着“嘶”地咧了咧嘴。

“哪颗?我看看!”刘邺说着把脑袋凑到胡筠脸边,好奇的向他半张着的嘴里探头望去。

胡筠眼看着这个大头娃娃就要撞上自己的脸,下意识的往后躲了一下。

“嗯,呃,嗯...没事儿了,小意思...”胡筠故作泰然的坐正身体。

刘邺挠挠鼻子,一双黑亮的大眼睛忽闪的胡筠心里七上八下的。

“咳咳...内什么...你喝啊...”胡筠转移话题,指了指刘邺面前还有一口啤酒的扎啤杯。

“自从我来了饭很香,酒量都变大了...”刘邺笑笑。

“男孩子嘛,必须得有点儿酒量,要不出去容易被欺负。”胡筠一副有理的样子。

刘邺琢磨一下,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第二天,胡筠又像家长一样叮嘱半天——

“回学校自己注意身体...该吃吃该穿穿...别舍不得花钱...钱不够了就跟我说...一定要劳逸结合,身体是一切的本钱听到没?有时间就回来,没时间就忙你的...”胡筠一气呵成。

“嗯,嗯,嗯。”刘邺就认真的听着并且应着。

“你说胡老板这是把刘邺当儿子养了?”

“儿子?哪个当爹的这么娇惯儿子?以胡老板的性格,要是儿子估计天天都得一顿胖揍...”

“童养媳吧?不对不对...童养夫?还是哪里不对...啧啧啧...”

“养熟了就可以吃了...”

员工们对胡老板和刘邺之间的关系早就看在眼里烂在心里。这里的员工,从大堂经理到收银员再到服务员和洗碗工大都是老员工,基本来了饭很香就扎根儿了...因为老板虽然是个倔帮子暴脾气糙汉子但为人慷慨实诚又仗义,从不让员工吃亏受罪,无论是待遇还是员工福利都是同行业里比较优厚的。

1998年新年。

刘邺整个寒假都泡在饭很香,过年前几天的某个晚上,忙完饭馆儿的活儿胡筠叫上刘邺去了后院那个小屋里。

“车票,工资,年终奖,奖金...还有一些北京特产。”胡筠把提前准备好的信封、纸袋、点心礼盒挨个放在刘邺面前的茶几上。

“哥...”刘邺已经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内心的情绪了,他那双泛着水光的大眼睛里透着感动、感恩、真挚、专注...

“你平时那么卖力的工作,这些是你应得的。”胡筠看着刘邺笑呵呵的说道“我这个哥可不是白叫的...再说了,咱不说好了么,等你以后...”

“有了名气赚了大钱加倍还你~再不济就给你打一辈子工呗。”经过一年半的相处,刘邺现在对着胡筠放的很开,有什么想法也会直接说“只是...哥,以后你真的不用再给我那么多钱了。爸妈说最近家里状况还行,他们自己做点小买卖,加上我的奖学金,我还能补贴你呢~”

“啧啧啧,谁要你补贴~”胡筠撇嘴。

“哥,谢谢你。”刘邺诚恳。

“傻小子,谢什么谢...”胡筠轻松的笑笑。

等刘邺从家里回来再回到饭很香时,发现门厅冷清...明明年已经过完了,周围的店铺都已经开业了,可是这里却空开着门不见半个客人和伙计。

“刘邺!”方正看到站在门口傻傻发呆的刘邺便叫住他。

“刘经理,咱们这儿怎么了?我哥呢?”刘邺急切的问道。

“......咱老板被十几年的发小儿算计了,这几天政府部门天天来这儿各种查,胡老板四处找人解决呢,但我估计,哎。”方正愁眉不展“胡老板前几天给了大家双倍工资让大家先找找其他工作,说以后要是有机会...”

“我哥呢?”刘邺着急的追问。

“我也不知道,最近两天一直是我在这儿看着,噢,对了!胡老板说你这几天可能会回来,让我把这个给你。”方正说着从包里拿出厚厚的三个信封“这里一共三万,还有一封信。”说着将钱和信都递给刘邺。

刘邺迟疑的盯着方正手里厚厚的三打一万现金和牛皮信封。

半晌,接了过来。

刘邺恍恍惚惚的走到后院,坐在那间小屋茶几旁的板凳上,拆开信封——

刘邺:

咱们的饭很香遇到了些麻烦,不过不用担心,哥能处理好,你别担心...好好念书听到没?我给你的这些钱务必收下,有些钱傍身总是好的,哥看好你,你也要相信自己,我家小邺子是最棒的!不过你也别太累着自己,一定要劳逸结合,好好吃饭,别熬夜...要是碰到喜欢的女孩儿就大胆的追!不过男人不能太早成家,等你见识的多了才知道最想要的是什么...马上就是你20岁生日了,哥可能没办法当面给你庆祝了...记得吃完长寿面再加个荷包蛋。后会有期。

胡筠。

反反复复读了十几遍,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噼里啪啦的掉在信纸上。

之后的几个月,刘邺有时间就会来饭很香,再也没见过胡筠,却在9月末来的时候,发现饭馆儿名字换了。

刘邺在回学校的路上不住地想着饭馆儿新老板说的话——

“这家店是政府出售的,我买下了...之前的老板我不认识,估计早走了...”

刘邺也再没见过方正,其他同事对整件事也浑然不知,只知道政府机构轮番来调查,胡老板一直四处奔波,但最后一次出现在饭很香是刘邺回来前五天。胡老板已经消失半年了。


【4】

1999年,3月

胡筠已经杳无音讯整整一年了,自从半年前刘邺最后一次去饭很香以来再也未涉足南锣鼓巷半步,有时同学们说一起去南锣鼓巷逛逛他也是找各种借口推辞,反正就是不去。

只有那封被眼泪反复浸透又在角落里自然晾干的信一直安静地躺在刘邺的枕头底下。

时不时就要拿出来看几遍,对于刘邺而言已经倒背如流了。

你到底去哪儿了?

连句话都没有...

还说哥不是白叫的...

一点儿都不负责任...

每每这些念头难以自控的一拥而上时刘邺都会拿着几罐啤酒去天台。

胡筠成为刘邺心里藏的最深的一个秘密,只能在冷清的黑夜里独自牵挂思念惦记的人,却无法对人言。

在不知情的人看来,他只不过是你的前任老板,的确待你不薄,但也不至于令你如此牵肠挂肚吧?如此走心到底为何?

慢慢的,刘邺把这份惦念深埋于心,他记着胡筠给自己的叮嘱——好好念书,相信你有朝一日定能出人头地。

等我毕业了,有能力了,就能找到你了吧。

2000年9月,还有半年毕业的刘邺接到了某导演的演出邀请——文艺爱情片《蓝色海洋》,讲述两位心心相惜的童年伙伴一起长大逐渐实现各自梦想并找到真爱的故事。故事脉络清晰,两位年纪相当的男主角间似友情,似亲情又似爱情的感情线是整部电影着重刻画的核心。

开机前一晚,刘邺又去了南锣鼓巷。站在既熟悉又陌生的门厅前,他紧紧地攥着拳头——

我会努力赚钱...等我把这里买回来,我一定要找到你,不管你在哪儿!说走就走...不负责任...你他妈混蛋!!!

想着想着就湿了眼眶,刘邺把眼泪吞了回去,转身离开的瘦长背影透着坚毅。

2001年,12月。

“第二十三届金马奖影帝...刘邺!”

2002年,3月。

由刘邺主演的电视剧《黑天鹅》热播,引起广泛关注,人气与日俱增。

2002年,9月。

成为最年轻的金马影帝后,刘邺片约不断,他自己也是马不停蹄的拍摄电视剧电影广告。

经过两年的打拼,刘邺有了一定积蓄,但他平日里生活十分节俭,吃穿用上都不太讲究,抢着做赞助商的品牌络绎不绝,因此出席公众场合倒也从不寒酸。

2003年,3月。

“刘邺,两年半的日夜兼程,就换个饭馆儿?”经纪人李媛把房产证扔在刘邺面前时脸色难看的很。

刘邺捧着房产证仔细的盯着看,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

“媛姐...给改个名呗...这家饭馆儿应该叫—饭很香。”刘邺扬起头傻笑道。

“哎...你说你...让我说点儿什么好!”李媛从刘邺出道就做了他的经纪人,也不知道是刘邺命好还是自己命不好,贪上这么一个实心眼儿又单纯的艺人这两年多真是挺不容易的——娱乐圈是个大染缸,谁也甭想出淤泥而不染,刘邺也不例外,想在这个圈子生存,就必须要接受一些规矩,好在刘邺年少成名,不必去承受那些大多数初出茅庐想出名的演员所要经历的潜规则。但同样需要通过一些应酬维系人脉。

“媛姐,帮我找个人呗。”刘邺一脸讨好。

当胡筠的资料拿在手中时,李媛不禁摇头——

就是这个人让刘邺心无旁骛忠贞不二的???

——Blue Hole——

“筠哥今儿陪谁?”

“听说是个大人物...好像是《黑天鹅》的那个导演,赵宝方。”

“你们说筠哥怎么那么牛逼,听说自从他五年前来了这里,没过多久就成了行内的头牌。据说跟他睡过的都没办法再想别人了...”

“哎,人家筠哥一周就接待两位贵宾,还得是他亲自筛选...他从入这行就一直是1,绝对的1...”

“那些花钱来玩儿的贵宾都心甘情愿的被筠哥睡...不管多爷们儿的男人,在筠哥面前都愿意做0。”

“人家筠哥一次收费顶咱们加一块儿还得翻好几倍呢。”

“筠哥可不是一般人,听说当初是被最亲近的朋友给坑了,弄得负债累累...所以才...”

“筠哥一直用艺名接客,想跟他睡得签协议,保证不会透露他身份才行...不过在娱乐圈和商圈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都知道咱们这儿有个了不起的1...Mr.H。”

“像Blue Hole这种只接待娱乐圈和商圈显贵的高级会所自然是有这里的规矩,要是敢在外面胡说八道...混不下去倒是小事儿,要是真得罪了哪位爷,分分钟横尸街头都不一定...”

——VIP房——

“洗了澡不脱衣服?”赵宝方看着坐在床边叼着烟若有所思的男人挑衅的说道。

麦色肌肤,结实的肌肉,没有丝毫多余赘肉的矫健身材,目光仍然炙热,气场依旧强大,只是整个人变得更加深沉了。

“你不知道我的规矩?”胡筠转过头来一脸冷淡。

“哼,果然是有性格的Mr.Hu...这么傲慢无礼,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赵宝方说着就冲过来去扒胡筠的衣服。

“操!”胡筠反感的骂了一句“我听说你丫经常潜你戏里的男一号?”胡筠捏着对方的下巴眼神如冰刀。

“关你屁事?”

“我他妈问你,那个最近挺红的,演过你戏的那个男明星...叫他妈什么来着...”明明那个名字一直刻在心里,却只能故意装傻“对,叫刘什么的。”

“你说刘邺?”

“对!”

“你怎么这么关心他?”赵宝方挑挑眉。

“呸!关心个屁!我就是好奇...你是不是真的个个都能得手?”胡筠故作轻佻。

“那小子我可没本事睡他...看着一副人畜无害的小兔子似的,其实是头小豹子...”

“原来也有你们威逼利诱搞不定的!”说着胡筠将人压在身下,粗鲁的大-干特-干了一场。

完事儿后胡筠将套了三层的套-子扔进垃圾桶。

“操...”对方已经起不来床却意犹未尽似的。

“下次识相点儿,受不了就别乱点。”胡筠轻蔑。

“我知道,你接同一个客人,每次比上一次的价格翻一倍!但是你的确值这个价!”

“我就当你这是夸我了...”胡筠哼笑。

刘邺,你要好好的...早晚有一天,你会知道我变成了这副不堪的模样...但是,我希望那一天晚点来...我希望你能成为你们那个圈子里的例外...

“你要找的那个胡筠,现在在圈内知名的高级会所做...男-妓,也就是牛郎。”李媛把资料扔到刘邺面前。

“......”刘邺的脸色瞬间煞白。

“从1998年9月开始到现在...不过他也算牛郎里的翘楚了...他应该是迫不得已才做了这行,具体情况不清楚,反正是欠下巨额债务,所以在父母无家可归和牺牲色-相之间他选择了后者...他很厉害,虽然是牛郎,但主动权都在他这里,一周只接两次客,而且客人必须由他亲自挑选,费用也高的惊人,一晚上15万,次数不限只要你受得了...但是同一位客人接第二次的价格是第一次的两倍,以此类推,所以大多数客人都只找他一两次...口碑却不错,一致好评!腿长活儿好,器大时间久。”

“够了!”刘邺呼吸急促起来。

“好了,知道自己看错人了还不晚...咱们看看把那破饭馆儿给卖了...”

“帮我约一次!”刘邺看着李媛坚定。

“什么???”

“我说帮我约他一次,但是不能用我的身份,他不会同意的...帮我想办法,一定要约到他!”刘邺拜托道。

“靠!”

三天后,李媛帮刘邺预约成功了。经过几翻周折,找到了圈内一位颇有地位的导演,曾经跟胡筠有过一夜情缘。李媛手段多人脉广,最终以那位导演的名义订了胡筠。50万支票塞进导演手里时导演仍有点费解。

“这刘邺在圈内可是有名的洁身自好啊,没想到...”

“嗨,那不是没碰上入的了眼的人么。他这啊也是跟跟风儿...不都说那Mr.H特别厉害么,年轻人好奇心重~呵呵。”

刘邺挑了一天的衣服,最终决定穿白T牛仔裤去找那位价格不菲的‘牛郎胡’。

走进VIP房的瞬间,时空仿佛静止。

胡筠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埋在心底只有在深夜才能偷偷想念的人——一如五年前的那个秋天,穿着白色体恤天蓝色牛仔裤的他结结巴巴的问“您这里是招服务员吗?”

刘邺望着他的双眸噙满了泪花,哽咽,抽泣,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是思念的心意却无暇掩盖更掩饰不住。

“......你来这里干嘛?”胡筠的声音颤抖着。

“干嘛?你说干嘛?!”刘邺冲上来薅住胡筠的衣领。

“怎么着?想打架?”胡筠双手抓住他的双臂。

“对!”刘邺说着就跟他扭打起来。

评论(3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