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我的军王大人(Five)

13、反转

胡军酝酿了好几日,才跟刘烨正式谈了关于陈坤的问题。

“二十多天前是谁让我当心那人的!”胡军坐在刘烨身边,一本正经不苟言笑。

“那时候不是不知道事情始末吗!”刘烨磕着瓜子。

“小祖宗...你别傻了吧唧的行不行!”胡军拿他没办法“你好好想想...他从入宫到我跟他相处...有两个半的时间,却只字未提他的真实身份...若不是我查出来...”

“这一个月来,他经常过来看我,起初我也对他有所防备,感觉他有很多心事和秘密似的,让人看不透,可是...当知道他经历过的那些事后,我便了解了他的顾虑...一人在山林里生活了那么多年,孤苦无依,又不能将真实身份公布于众...他15岁出山的时候被父亲送到了太师家,对外称是太师的儿子。”刘烨自从知道了陈坤的身世便对他全无戒心,心中对他的心疼让他只觉得弟弟多年来受了太多委屈。

“我知道...他对你很好,自我得知他有孕开始,我用了十天时间查他的身世,这期间也没太多时间陪你,也就是这段时间他让你对他彻底改观对吧。”胡军机智且头脑灵活。

“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他是我亲弟,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的阴郁和心事...后来你告诉我他的身份后我才恍然大悟...他之所以未敢与我相认对你我只字未提他的真实身份也是因为没有安全感,他不知道说了我们会怎样...况且那时候我对他...并不多么友善,从心里我是介意的...”刘烨坦白“但是现在...我真的希望你能好好疼他...莫让他再受委屈,既然不能给他正室名分,其他的...”

“好了...”胡军看刘烨是铁了心要留下这个亲弟弟,也知道再苦口婆心也是徒劳,便随他“但是,我得事先声明...若是我发现他有何居心...或是有任何对你不利的念头,可别怪我...”

“你...怎可如此想他?他是我同父同母的亲兄弟,我族人生性善良...若他有什么图谋不轨,那我岂不是也非善类?”刘烨鼓着嘴。

“你这小东西,你傻不傻...”胡军真是又气又无奈,他看着刘烨一脸纯真无邪的模样也不忍心再多说什么。

“你得答应我,好好待他。”刘烨认真。

“...”胡军看着刘烨一脸拜托的神情,那双无辜清澈的大眼睛里是满满的真诚,不容拒绝的纯粹。

“答应我...”刘烨拉住他的手。

“烨子...我不想骗你...也知道你此时此刻听不进去别的,知道你疼弟弟...知道你觉得他这些年受了太多苦...我明白...只是我不想勉强自己...去做违心的事儿...本来我对他并不反感,甚至因为他不多言懂事理而心生几分好感,可是如今这样一闹,我对他已经全无好感。”胡军就是这么直率坦荡。

刘烨凝望着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胡军差一点就被他这双眼盯得妥协了,他看不得刘烨这副可怜巴巴的模样,但是他攥了攥拳头铁了心绝不松口。

刘烨别过头去,生起了闷气。

又过了十来天,此时刘烨已怀孕5个月,陈坤有孕2个月。胡军每天一如既往的只往庇荫阁去,只是刘烨冷眼相待,对他不理不睬。胡军也不介意,好像时间又回到了一年前他们新婚那天的冷淡气氛。

只是这次刘烨是故意置气,就要逼他表态。胡军也不多言,见刘烨天天气鼓鼓的模样只是照例每天带来他喜欢吃的甜食和栗子,刘烨故意躲他远远的,胡军就自己坐在桌上喝茶,基本上待上一炷香的时间就走,临走前总不忘叮嘱一句“好生吃饭。”


14、明志

第十二天的时候,刘烨终于绷不住了。

“胡军!”他气的直呼其名。

“怎的?”胡军放下手中茶杯,站起来,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的小烨子。

“你...你...”刘烨气囊囊的鼓着腮帮子。

“我不答应。”胡军坚决干脆。

刘烨这次直接被气哭了。

胡军见他掉眼泪心一下就软的不行了,连忙上前拥他入怀,刘烨扭着身子挣扎了几下,他抹了一下眼底,作为一个男人,有泪不轻弹,但这次他是真急哭了。

“好了好了...”胡军抚着刘烨的后脑勺,安慰着他的烨子“哭哭啼啼像什么话...”

“胡军!你...知不知道坤儿近日食不下咽,孕吐的厉害!”刘烨瞪着胡军。

“我现在知道了。”胡军的语气缓和了很多,他看了眼刘烨隆起的腹部,用手轻轻地摸了摸“儿啊...快替爹哄哄你爹爹。”

刘烨被他的弄得哭笑不得,最后总算破涕为笑。

“你去看看他吧。”刘烨恢复平静。

“好。”胡军应道。

“现在。”刘烨认真。

“哎...”胡军心里是极其不情愿的。

“快去。”刘烨催促他。

“你说...哪儿有把自己夫君往别人怀里送的爱人!”胡军真是被刘烨弄得无可奈何。

“他是我亲弟!”刘烨抬高了声调。

“好了,你别动气!”胡军担心他气坏了身子。

“胡军...你说自从咱俩成亲以来,我可求过你何事?”刘烨咬着唇看着胡军。

“除了亲热之时求我不要停外...”胡军一本正经。

“滚...”刘烨难为情的推了他一下“说正经的!”

“小东西...小祖宗...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些天来跟我较劲置气,不就是想让我答应你好好待陈坤吗!”胡军也是憋了一肚子火,但还是尽量平和。

“我清楚你的顾虑和担忧。”刘烨其实很明白胡军的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是,那是我亲弟,而且他本性纯良,相信你也看得到,不要再抓着他因为苦衷和惶恐没有坦白身世一事了。”

其实胡军对陈坤的戒备更多的是一种直觉,他也知道这个男孩儿并未做出任何越界之事,至于未及时说出身世也并非无法解释,刘烨说的他怎会不明白,只是他见刘烨被亲弟弄得完全没了应有的自我保护意识感到不安。

“烨子,让我答应你,首先你要答应我...别伤着自己,无论做什么...你可以做你喜欢的事儿,和喜欢的人亲近,但是万万不可伤了自己,明白吗?”胡军捧着他的脸无比动情的说。

“嗯。”刘烨连忙点头,抱住了他“我知道,我知道你是为我着想,万事以我的开心和情绪为首要考虑,你对我的这份情深义重我怎会不知?只是...对坤儿这儿,我真的心疼他,我知道他是真心爱你。”

“你这样不辛苦吗?不难受吗?”胡军知道刘烨心里并不好过。

“我们之前不就说好了吗?这些是我们必须要接受和面对的...既然不可改变,也只能...我说过,就算日后你再遇到真心喜欢的人,我同样不会为难...”刘烨靠在他胸前。

“你这样让我如何能分真心给他人?烨子,你可能不相信...我除了你再也没有爱别人的能力。”胡军本来不想说这些肉麻煽情的话,但是就这样情不自禁的说出了口。

“军王大人,命是如此...你必须为你的身份做出一些不得已的牺牲。”刘烨深知作为最强部落的君王身上背负着什么。

“烨子,有你足矣。”胡军拍拍他的后背。


15、

身为君王,的确有很多事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和喜好决定。比如纳妾一事,千百年来,对于每位君王来说都是势在必行之举,这关系到一个族群的兴衰存亡,绝非一己之愿可违之。

胡军在三日后终于又踏入了护阳阁,见陈坤面容憔悴,孕吐仍然剧烈,胡军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将前事放在心里,记着刘烨的嘱托,只是对陈坤的态度仍是不冷不热。全无之前的随意亲和。

“仍然无法进食?”胡军问道伺候的婢女。

“是的,王...”婢女回话。

“嗯...母亲也说过花栗族男子受孕后前三个月反应强烈,之后便不碍事了。”胡军平和镇定“吩咐厨房多做些粥给他。”

“是...”随从应道。

“你好好休息...”胡军淡淡的关心了一句。

“是...”陈坤心里委屈但极力控制着情绪。

“烨子担心你...你辛苦了...”胡军本来不想提刘烨,但不知怎的那话就脱口而出了。

“王...我...”陈坤心里极为敏感。

“前事不必再提...吾确实因你未先告知我们你的身份而不快,但是...烨子也说了,你有你的苦衷和惶恐...希望日后任何事你都能开诚布公...不要让烨子太操心。”胡军每句话都在提点陈坤。

“是...”陈坤并未多言。

第二日,胡军去了庇荫阁,却未见刘烨,留宫的婢女说刘烨去护阳阁探望陈坤去了。胡军并未过去,只是留下等他回来。

当刘烨推门进来看到胡军坐在桌前喝着茶时吓了一跳。

“你怎么过来了?”刘烨反身关上门。

胡军放下茶杯过来一把环过刘烨的腰。

“肚子这么大了还不老实在自己府上待着。”胡军说着在刘烨脸上亲了一口。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