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就这样吧(2)

(四)

两对父子第一次会晤是在南锣鼓巷的一家汉堡店。

“慷儿,这是刘邺叔叔和诺伊弟弟。”胡筠向慷儿介绍坐在他们对面的刘邺和诺伊。

慷儿腼腆的翘了下嘴角,先看看刘邺,后又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大眼睛长睫毛的小混血诺伊身上。

“诺伊,胡爸爸你见过了...这是慷慷哥哥。”刘邺同时也跟诺伊介绍着慷儿。

诺伊双腿一蹬从沙发上跳下来,哒哒哒的跑过来,面对比自己高了大半个头的慷儿倒不生分,直接双手搂住慷儿,嘿嘿嘿的笑个不停。

咦?这个洋娃娃怎么傻呵呵的?

慷儿眨巴眨巴眼睛低头看着诺伊,没有回应却也未拒绝他的亲近,任由诺伊搂着自己晃来晃去。

“慷慷哥哥。”诺伊奶声奶气的叫着慷儿,伸手去摸他的头顶来回摩挲“嘻嘻嘻...”

刘邺瞅着自己的傻儿子搓弄着没什么反应的慷儿有点挂不住。

“诺伊...没礼貌。”说着就过来扒拉诺伊,想把他抱走。

“慷慷...哥哥。”诺伊不肯撒手,眼睛不错珠的盯着慷儿。

慷儿发现诺伊那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里倒映着清晰可见的自己。

慷儿虽一直未回应半个字,但他看诺伊的眼神是喜悦的,宠溺的。

胡筠了解自己的儿子,他轻拍了下刘邺的胳膊,示意他没事。

“慷儿挺喜欢诺伊的。”胡筠对刘邺说。

诺伊就在慷儿怀里不停地撒娇,将脑袋贴在慷儿的胸脯前蹭来蹭去,碎碎念着慷慷哥哥。

“我这儿子特热情,不过他也不是对谁都这么热火朝天的...”刘邺看诺伊一上来就赖着慷儿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滋味儿,五味杂陈。

“我儿子平时对头次见面的人都保持距离,对诺伊倒是欣然接受。”胡筠察觉到刘邺的情绪有着波动,赶紧接了话。

“好了,先吃饭吧。”刘邺拉着诺伊“诺伊,你不说饿了吗?”

“过来,慷儿。”胡筠也把慷儿招呼过来。

胡筠和刘邺坐在外面,俩娃就坐在他俩里面。

“慷慷哥哥,薯条。”诺伊拿了一根蘸好番茄酱的薯条伸着小胳膊递给慷儿。

慷儿慢悠悠的伸手接过来,默默地吃了。

诺伊见他接了自己的薯条开心的直拍手。

胡筠把汉堡切成四块,先给了刘邺一块。

“师哥,你也吃。”刘邺接过胡筠递过来的汉堡也不忘嘱咐他吃。

俩爹聊的热火朝天,从摄影到美食再到工作生活中的一点小事,俩人聊的已经忽略身边的儿子们了。

“你几岁?”慷儿看着诺伊问。

诺伊伸出右手四根手指“五睡。”因为嘴里正嚼着牛排肉,诺伊有点囫囵不清的回答。

“我七岁了。”慷儿嘴角的弧度浅浅的,友善且温和。

“哥哥...你上学了吗?”诺伊眨着大眼睛一脸好奇。

“嗯,我上一年级了。”慷儿说着从兜里掏出来一枚五角星徽章放在俩人中间。

“哇!”诺伊睁大眼睛伸手去摸徽章。

“这是老师发的...”慷儿将五角星徽章往诺伊面前推了推。

“我可以dě这个吗?”诺伊充满期待的问。

“嗯,送给你。”慷儿不紧不慢的说。

“好棒!!!”诺伊兴奋的拍手,小心的把五角星徽章塞进口袋里“谢谢慷哥。”

“不谢。”慷哥回应了诺伊一个满意的弧度。

“师哥,你知道吗?我就想着等过几年儿子长大了...就去热带雨林拍摄...”刘邺越说越起劲儿。

“行啊,到时候俩孩子独立了,咱俩去热带雨林。”胡筠看他高兴也跟着说“不过你那么怕蛇,那时候咱俩拍丹顶鹤在草里碰见个小蛇你都吓得...”

“我现在好多了。”刘邺说的毫无底气。

胡筠一脸真的吗?你确定?

“好吧,还是会花容失色...人嘛,总有弱点。”刘邺知道在他面前啥也瞒不过就自己坦白了。

“行了,到时候我给你开路。”胡筠豪迈的说。

“慷哥,爸爸说以后咱们一块儿住。”诺伊咧着嘴笑的开心。

“嗯,以后你是我弟弟,我是你哥哥。”慷儿点头。

“你看他俩聊的还挺嗨。”刘邺看着慷儿和诺伊一见如故的样子欣慰的很。

“你俩吃饱了吗?”胡筠看着诺伊和慷儿问。

俩人一起转过来看着胡筠点点头。

“吃饱了咱回家。”刘邺看着慷儿笑着说。

“刘邺叔叔...”慷儿礼貌的叫了刘邺一声。

“诶。”刘邺可能没意识到,他应的这一声有多温柔。

“我可以教诺伊玩儿乐高吗?”慷儿认真的问。

“当然了!”刘邺摸了摸慷儿的头。


(五)

胡筠和慷儿搬来一周了,父子四人开始了和其他家庭一样的生活。

每天早上,胡筠和刘邺在五分钟一叫的闹铃中爬起来,洗漱后刘邺负责给儿子们做早餐,胡筠则负责给俩儿子检查书包。

“慷儿的糖心蛋。”刘邺把有点糊的煎蛋端到慷儿面前。

慷儿左手拖着腮叹口气,默默地吃干净。

诺伊则每天吃煮鸡蛋,当然是爆浆的。

“诺伊,擦擦嘴。”慷儿习惯性的递给诺伊一张纸巾。

诺伊很认真的擦着嘴巴,擦完了还不忘求表扬的冲慷儿嘟嘴。

“慷哥,擦干净啦!”诺伊露出两排洁白的小牙给他慷哥看。

“嗯。”慷儿每次也都认真验收。

“今天慷儿学校家长会,我有个会。”胡筠把书包递给俩儿子,转眼看着刘邺说。

“成,我去。”刘邺说。

“爸爸,今天谁接我啊?”诺伊拉了拉刘邺的衣角。

“诺伊,今儿胡爸爸去接你。”胡筠刮了下诺伊的鼻子。

“好棒!!!”诺伊蹦的老高“今天还能吃冰激凌吗?”说完诺伊立即捂住嘴巴,心虚的看了看刘邺。

刘邺故作严肃的瞪了诺伊一眼,又一脸哭笑不得的看着胡筠。

“偶尔吃一次。”胡筠知道刘邺不愿让慷儿和诺伊吃太多凉的。

“慷儿,你最近没吃吧?”刘邺看着慷儿问。

“...昨天,吃了一次。”慷儿诚实“刘邺叔叔...我以后不吃了,你说了对胃不好。”

“乖~”刘邺摸摸慷儿的耳垂。

“胡筠,你要是再天天给儿子们买冰激凌我就...”刘邺鼓着嘴。

“刘邺叔叔,我帮你监督爸爸,不让他给诺伊买冰激凌。”慷儿向着刘邺。

“嘿!你这臭小子!”胡筠捏了下慷儿的脸。

“胡爸爸,别掐我慷哥。”诺伊见胡筠捏慷儿的脸着急了,立即过来抱着慷儿,挡着胡筠的手。

“哈哈哈哈...你犯众怒了吧!”刘邺得意的嘲讽他。

“行了,到时间了赶紧的...”胡筠抱起诺伊就往外走。

“来,慷儿。”刘邺伸手去牵慷儿。

“我长大了,不用牵。”慷儿笑笑。

刘邺略微尴尬的收回手,下一秒慷儿已经拽着刘邺的衣角。

“我拉着你就行。”慷儿抬头看着刘邺。

“好孩子。”刘邺胡撸胡撸慷儿的后脑勺“昨儿那听写都搞定了吧?”

“嗯。”慷儿应道。


(六)

家长会结束,班主任特意走到慷儿的座位前。

“您是胡皓慷的爸爸?”班主任林老师温文尔雅。

“嗯。”刘邺点头。

“我记得...”林老师觉着有点什么不对,入学那次家长会明明不是这人啊。

“我也是他爸爸。”刘邺看出了老师的困惑。

“......”林老师愣了几秒好像反应过来了“噢...您跟我去趟办公室吧。”

刘邺跟着林老师到办公室。

“胡皓慷这孩子挺不错的...成绩不错人缘也好。”林老师说道“就是...他有时上课会看些课外书,他喜欢航空知识这没问题...但如果花太多时间精力在那些上面我觉得...”

“林老师,我们家胡皓慷吧,很多事儿他自己心里都有数...像是时间精力分配上...我觉得在不影响成绩的前提下,只要不出格儿,都可以自由发展...他就喜欢航空航天什么的...我和他爸爸都觉得不应该太限制孩子的兴趣。”刘邺彬彬有礼。

林老师被这个爸爸说的哑口无言。

“我记得入学那次家长会,他爸爸也说了差不多的话...那时候让每个家长给自己孩子一些寄语,我记得胡皓慷他爸爸说:只要孩子喜欢,不出圈儿的话都用不着太限制。”林老师回忆着胡筠的话嘴角还不禁扬起一丝克制的笑意。

刘邺对这个微表情再熟悉不过了,当年他和胡筠在一起的时候,看过太多这种仰慕、崇拜、着迷的神情。

“林老师,还有什么别的事儿吗?”刘邺对这个林老师本能的产生了防备。

“既然,既然您跟他爸爸...我说句不该说的...你们这样的关系一定要给孩子正确的引导。”林老师也是个RIO耿直的girl。

“这您放心。”刘邺从容。

“其他就没事了。”林老师礼貌的笑笑。

刘邺从开完家长会和慷儿在校门口汇合。

“慷儿,你表现的好极了!”刘邺竖起大拇指。

“其实,其实我觉得那些课无聊透了。”慷儿耷拉着脑袋。

“我上学的时候跟你想法一样...慷儿,我知道你的梦想是当飞机师,在咱们国家吧,要想实现梦想,就得学这些无聊的东西...叔叔知道这些对你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所以呀,咱就抽点时间应付一下,剩下的时间可以看你喜欢的航空方面的书。”刘邺闲聊式的说。

“好。”慷儿拉着刘邺的衣角“刘邺叔叔...诺伊叫我爸胡爸爸,我叫你刘邺叔叔,好像不太对。”

“没事儿,你喜欢叫什么都行。”刘邺心里暖乎乎的。

“那我以后叫你邺子爸爸行吗?”慷儿抬着头期待的看着刘邺。

刘邺愣住,停下脚步,蹲下来。

“你叫我什么。”刘邺看着慷儿,同样黑亮有神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邺子爸爸。”慷儿看着刘邺黑眼珠中自己的影像不禁往前凑了凑。

“慷儿。”刘邺把慷儿搂进怀里“好儿子。”

晚上,一家四口坐在饭桌前吃饭。

“今儿家长会老师说啥了?这小子调皮没?”胡筠随口问了一句。

慷儿和刘邺相视一笑,诺伊正给他慷哥夹菜呢。

“你俩串供呢这是?”胡筠看到慷儿和刘邺对眼神立即敏锐的说。

“没。”慷儿立即低头扒拉饭“诺伊,你吃这个。”说着慷儿已经把注意力放在给他弟弟夹鸡腿上了。

“慷儿乖着呢。”刘邺阴阳怪气儿的说“有些胡大爷就...”

“我咋了!”胡筠一愣。

“你真是万人迷。”刘邺故作冷淡的瞪了他一眼。

“我又哪儿得罪你了,我的小祖宗!”胡筠完全一头雾水。

“今天你刷碗。”刘邺故意逗他。

“诶,你给我说清楚...”胡筠不依不饶。

评论(2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