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食记菌叶(短篇)

【序】

每一道菜都有他的故事。

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宿命。

这一生。

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一】

2010年。

“他是胡筠?”

“嗯。怎么,对他有兴趣?离婚半年了,儿子两岁,跟着他。前妻是美食杂志的编辑,出国了。”

“自创品牌,主营蛋糕面包,卖的街知巷闻...一个如此粗犷的男人,居然能在竞争激烈的糕点界占一席之地...”

“陈琨...那么多商界老板你不选,偏偏看上他?不过,你还是死心吧。。。他啊,直的很。”

陈琨挑着嘴角轻哼了一声,抿了口杯中红酒,眼睛却盯在胡筠身上再未挪开。

“你的蛋糕面包很好吃。”

礼貌微笑。

“不需要代言人吗?免费的那种。”

礼貌摇头。

“我喜欢你。”

“噢。”

——三个月后——

@琨小主:随身携带菌食家的面包蛋糕当早饭。
配图(面包带包装特写)

评论:
陈琨好帅!他推荐的这家面包我经常买,经营好几年的皇冠级网店了!味道真的无敌!

琨琨也吃菌食家的面包啊!!!

我也喜欢这个牌子的面包!!!

甩个链接,看着好好吃的样子!

这家店主据说是个高富帅~

琨琨一直是男装模特呀,从来没见过他给其他商品打过广告。

这个面包很有名,菌食家面包蛋糕好吃到爆!从06年开始关注他家面包,基本上每款都吃过了。

菌食是05年底第一批进驻淘宝的网店!那时候网上卖吃的很少,尝试过一次就爱上了,这么多年味道一直很棒!货真价实!

菌食的老板绝对是良心卖家!料足的我都怕他赔本!价格公道!

琨琨第一次给吃的打广告诶!难道给菌食代言啦???

“筠哥,最近店里的订单量又创新高。”

“李贺,仓库多请几个人,还有工厂的蛋糕师也多招几个...淘宝客服也得增加人手。”胡筠双手交握在一起。

“最近陈琨没少在微博上给咱们宣传...”

“......咱靠的是口碑。”胡筠若有所思“实体店的事儿落实的如何了?”

“差不多了,年底三家店同时开业。”

“为了保证味道,咱们不做加盟。以目前的精力,开三家实体店,主要还是在线销售。务必保证当天生产当天发货...保质保量,不求多。”

“嗯。筠哥......陈琨来了。”

“又来了?”

——三个月后——

“你这半年在微博上没少给我们宣传...这是宣传费。”胡筠将一张支票推到陈琨面前。

“你又没请我给你宣传,是我自愿的。”

“我不喜欢欠别人的。”

“可我不想要钱。”

“......我离婚了,有个儿子。你是模特,人长得帅也有大好前途,干嘛非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喜欢你呗。”

——三个月后——

“你就是不会照顾孩子。”陈琨抱着刚刚两岁的胡皓慷。

“......多亏你啊,我这儿子拧的要命。”

“随你。”

“切......”

“让我照顾你俩吧,我可以不做模特了。”

“那不行,你该干嘛干嘛,我们爷俩儿能照顾自己。你要是...要是真愿意,就过来呗。”

“你这算是接受我了?”

“...都是男人,明白怎么回事儿就行了。”

【二】

2011年。

“又不吃饭?”胡筠坐在主人位上。

“明天拍片儿。”陈琨抱着慷儿喂饭。

“除了模特你还有什么想干的?”

“......没想过。”

“你一个月过来小半个月,也就吃过一两顿饭。”

“没办法,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工作...”

“......”

“你做饭那么好吃,我可控制不住...吃胖了接不到活儿你养我啊!”

“养。”

——三个月后——

“你最近忙的厉害?”胡筠看着眼前这人日渐消瘦。

“嗯...”陈琨一脸疲惫。

“你之前不说,可以不做模特照顾我们父子吗?”

“......”

“吃饭吧。”

“不吃了。”

“......”

——三个月后——

“爸爸...”

“怎么了慷儿?”

“琨叔叔呢?”

“琨叔叔工作忙...”

慷儿立即嘟着小嘴垂下脑袋。

“好了...爸爸带你去看琨叔叔。”胡筠抱起儿子背上包就出了门。

开车来到陈琨今天的拍摄地。

抱着慷儿走到摄影棚,从后台看着聚光灯下陈琨光鲜亮丽的身影。

拍摄结束,胡筠还没来得及抱儿子起身,就看到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走过去,揽过陈琨的腰,在他耳畔窃窃私语。

陈琨看他的眼神十分柔媚,很习惯对方的亲昵。

胡筠怔怔地看着这一幕,心里一沉,抱起儿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三个月后——

“最近也没找我啊。”陈琨咬着唇。

“你有话要跟我说吧。”胡筠淡然。

“......我,我要去美国了。”

“嗯。”

“你不问我跟谁去?去多久?”

“你怎么突然矫情上了...人,都是往高处走的,碰到更适合你的人,你想走我祝福你。”

“胡筠...”陈琨站起来,紧紧地攥着拳头,眼眶湿红。

“不管怎样,谢谢你这两年...对我付出的这些。”

“对你来说,所有人都一样,来就来,走就走,你有心吗?你的真心呢?”

“......”

【三】

2012年。

“爸爸...今天幼儿园的小朋友问我妈妈去哪儿了。”慷儿手里拿着飞机模型摆弄着。

“那你怎么说的?”胡筠眉头微皱。

“我说,她去国外了。我有爸爸陪我。”慷儿抬眼看了下胡筠,咧着嘴笑的很暖。

“慷儿,过来。”胡筠少有的温柔。

慷儿哒哒哒的跑到胡筠身边。

胡筠把慷儿搂在怀里一下下的捋着他的后脑勺。

——刘邺登场——

@邺行者:饿!有什么好吃的推荐下呗。
配图(一根胡萝卜插在西瓜上)

评论:

摄长又调皮了!!!

摄长拍的图永远别出心裁!!!

我会告诉你我是被摄长‘奇葩’的视角和构图圈粉的吗?

摄长拍出来的皂片总是与众不同的...想起之前看过摄长拍的一张彩虹穿云的皂片真是美妙绝伦。

我特别爱摄长拍的皂片~上次摄长给鼓浪屿拍旅游宣传图我和闺蜜特地追着他的皂片走了一圈。。。

摄长的风格就是不走寻常路,永远能用他独有的视角拍出最牛逼的皂片。

摄长,我也饿了,不过我有存货呀,菌食家的虎皮卷。

摄长,你接下来拍啥呀?

摄长,等着你的新作品......

我喜欢摄长拍的皂片!!!特别有创意!!!

摄长,你要尝尝榴莲吗?

摄长,你来长沙我请你吃臭豆腐!

摄长,推荐你菌食的肉松蛋糕and香芋红豆包!

大晚上不睡觉。。。摄长没有xing生活。

......

“靠!说我没xing生活???”刘邺浏览着几千条评论。

“菌食?很火的那家面包蛋糕网店...上次经过王府井好像还看到实体店来着。”

“有那么好吃吗?”

刘邺点开手机淘宝,输入店铺名称【菌食记】

一个,两个,三个......

“我去,八个皇冠......一千万粉丝???这是网店之最吧。”刘邺自言自语“看看都有啥。”

点进主页,浏览着全部商品。各类蛋糕面包的图片让刘邺眼花缭乱,看着这些没有过多修饰的图片,作为一个专业的摄影师他一眼就能看出这些是真正的实拍。

“商品描述光一个名啊...”刘邺饶有兴致的挨个仔细查看“图拍的实实在在...文案也简单明了...好评率99.9%...”

刘邺点进【巧克力黑旋风】

“月销量3000...”刘邺看着各种花式好评。

没吃菌食之前...根本不造啥叫面包,这是我二十五年来吃过的最好吃的面包没有之一。

最爱巧克力,真的超赞!味道绝了!货真价实。

微波炉叮30s会爆浆!

好吃到起飞!

太爱了!最好吃的巧克力面包!店主还送了新品试吃。

快递超给力!一天就到了!爱疯了菌食。

......

“看看还有客服在不。”刘邺说着点击【联系客服】

邺行者:你好,巧克力黑旋风明儿能发不?

三分钟后

草口禾:可以。

“我去,回的这么简单,都不加‘亲’。”刘邺撇嘴。

邺行者:我想买三个黑旋风。

草口禾:买。

“靠...”刘邺对这个客服有点不满。

邺行者:你怎么跟别的客服不一样?客服不是要特别有礼貌吗?

草口禾:。。。

“我去!?给我三句号...这服务态度!!!差评!”刘邺来了傲娇劲儿。

邺行者:还有啥推荐不?

草口禾:自己看首页。

邺行者:......你叫啥?

草口禾:。。。

邺行者:我要投诉你的服务态度😤

草口禾:投诉吧。

邺行者:冷漠。。。不温柔。。。不主动。。。

草口禾:我们是面包店,不是洗浴中心。

邺行者:诶,你啥意思!

草口禾:不买面包我要下线了。

邺行者:这么晚,你值夜班?

草口禾:这个点儿客服都下班了,我是胡筠。

邺行者:糊菌?

草口禾:😓

邺行者:原来大晚上我偶遇老板当值😏,老板给推荐几款你家好吃的面包呗。

草口禾:都好吃,看个人口味。

邺行者:我喜欢甜的。

草口禾:有一半以上都是甜的。

邺行者:那就一样来一个。

草口禾:有几十种...你自己加购物车吧。

邺行者:你有微博吗?

草口禾:没。

邺行者:开个微博呗,没事儿发发你的面包。

草口禾:再说。

邺行者:我微博也是这名。邺行者。

草口禾:我下了。

“靠!”刘邺哼了一声。

——一个月后——

@草口禾:今天研究了新品,配方已整理好,明天发到工厂开始制作,预计下周发售。
配图(新鲜出炉的核桃芝麻餐包)

评论:

@邺行者:沙发。

我擦,沙发居然被摄长抢了!!!

我去!摄长也吃菌食啦!!?

艾玛,菌老板真萌😂

菌老板太可爱了!终于开微博啦!我是第一万个粉丝。

诶?菌老板开微博啦,几分钟就涨了好几千粉,爱不起了☺

咦?摄长和菌老板认识???@邺行者@草口禾

喜欢菌食的所有面包蛋糕,每天不重样儿的吃!

菌老板看我,我是真爱粉!!!

摄长???和菌老板认识???

摄长也是菌食粉儿吗?

摄长有一千多万粉,他之前就关注了19个人😂菌老板是他第20个关注呀!

菌老板并没有回粉😂菌老板还没有关注任何人😂

菌老板的第一个关注会是谁啊?

......

@草口禾:我和@夜行者 是卖家与买家的关系//@小可爱:咦?摄长和菌老板认识???@邺行者@草口禾//
@草口禾:今天研究了新品,配方已整理好,明天发到工厂开始制作,预计下周发售。
配图(新鲜出炉的核桃芝麻餐包)

评论:

😂😂😂菌老板蠢萌,不是夜行者啊,是@邺行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菌老板好耿直

妈呀,好萌☺

卖家和买家😂看来是认识无误

@邺行者 摄长一会儿要傲娇了!居然艾特错了

菌老板...你好可爱。

菌老板我要试吃装!

......

“我擦...什么鬼!!!”刘邺看到微博时翻了个白眼。

@邺行者:我是VVIP,记得给我打折包邮🙄//@草口禾:我和@夜行者 是卖家与买家的关系//@小可爱:咦?摄长和菌老板认识???@邺行者@草口禾//
@草口禾:今天研究了新品,配方已整理好,明天发到工厂开始制作,预计下周发售。
配图(新鲜出炉的核桃芝麻餐包)

“VVIP?切...”胡筠看了眼微博。

“筠哥,这个摄影师可不一般。”李珂说。

“是,每天大晚上不睡觉在淘宝上私信我旺旺。”胡筠想着过去一个月每天都会被这个邺行者“骚扰”旺旺私信就一脸冷漠。

“他的作品获过不少大奖,在摄影圈自成一派,好多名媛明星都请他拍片儿,还有很多大品牌都找他。”

“我看过他拍的照片儿,确实挺有个性的。”胡筠中肯“就是...有点神经质。”

“筠哥,我看您今天一开微博粉丝就有十几万了...”

“我开微博也不过是为了多个宣传途径。”胡筠想起刘邺第一次跟自己聊天时建议自己开微博的事儿,之后的旺旺聊天中他又提过两次。

“我看好多美食博主都关注您了...”

“我还没加关注。”胡筠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他点开私信界面,未关注人私信已经上万条了,他点进刘邺的微博主页。

@邺行者:@夜行者 你谁???🙄🙄🙄

“幼稚...”嘴上这样说着,嘴角却扬起了一个弧度。

评论(23)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