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菌叶】明星夫夫的日常(短篇)1.0

正文1.0


1、歪理邪说。


2002年,刘邺接受了包亦凡的追求,二人牵手,成为娱乐圈内公开的秘密,圈外却鲜为人知,包亦凡把刘邺保护的很好,加上他金主的身份,刘邺的事业自然发展的顺风顺水,小刘和老胡之后合作的《爱,于无声出》也是包亦凡投资的。


“从了?”拍戏间隙胡筠调笑道。

“......”刘邺半闭着眼睛,长睫毛披在下眼睑上,好看极了,并未回答。

“小包挺不错的。”胡筠轻撞了下情绪不高的刘邺。

“嗯,对我挺好的。”刘邺转过头看着胡筠道。


操,我不想听这个。


胡筠悠悠地正视前方,老子什么都没听见,切。。。。。。


“筠哥你没交朋友吗?”刘邺壮着胆子问。


“交过,分了。”简明,扼要,干脆。这就是胡筠。


“哦。”刘邺淡淡。


“我告诉你昂,别说如此浮躁的娱乐圈了,就算正常圈子,真心相爱的有几个能坚守到最后?现实永远是最残酷的,我不会让感情牵扯太多精力,男人嘛,还是要以事业为重,我相信你也是这么想的吧。”胡筠痞笑了一下。


“我,不知道。”刘邺耸耸肩“反正,现在也没想那么多,好好拍戏,好好生活...小包总,他很好,而且他这样的人,是不会对一个人长期持有热情的。无所谓了,至少现在挺好。”


操,他是在向我炫耀吗?有男朋友,了不起啊!


“那就行,自己开心最重要,咱们这行本身压力就大,还奢望什么天长地久一生一世吗?呵呵。”胡筠心里早已奔过千万匹草泥马。


“不信了。”刘邺闭上眼。



2、戏里?戏外?


“你俩戏里火花四溅,戏外怎么那么生分?”这是胡筠的死党明明跟他喝酒时有感而发的。


“你哪只眼看到我俩火花四溅了?那不都是演戏嘛!演技懂吗,专业懂吗?”不知为何胡筠越说火越大。


“哎呦,我就那么一说,你那么认真干嘛!再说了,人家现在可是有主儿的人了,还是个不错的主儿,那个小包总可是圈里有名的钻石王老五,多金帅气听说还特长情,跟那些纨绔子弟可不一样...”明明火上浇油。


“跟我有个毛线关系?哼...”说着咕咚咕咚灌了半瓶啤酒下肚。


“我就不信,你跟那小子合作了两部电视剧,还都是...那么深刻的爱情戏,你俩这戏里的表演可谓炉火纯青啊...完全入戏了,这戏外你就对他一点儿心思都没有?”


“你丫闭嘴吧,我们合作的顺手是因为我们气场和,观众买账我们有钱赚就是这么简单......”胡筠义正言辞。


“噢,你真的一丁点儿歪念都没有?对他完全没幻想?”


“没...咳咳咳。”‘有’字还没说出口就被自己呛得咳嗽不止的胡筠憋了个大红脸。


2004年,合作两部热播剧后的胡筠和刘邺简直被观众视为‘最佳荧幕情侣’,二人的CP粉越来越多。


无论是从未来发展还是利益角度衡量,炒CP都势在必行。一来能够提高观众关注度,二来可以吸引更多的品牌商投资商。


“咱俩搭伙儿简直财源滚滚。”胡筠半开玩笑的说。


“没想到戏里演完戏外还得继续...”刘邺自嘲的笑笑。


“怎么?你家小包不愿意啊?”胡筠意味不明的挑眉道。


“没有,是我觉得,有点别扭。”刘邺鼓鼓嘴。


“呵,你嫌弃我?觉得跟我炒绯闻丢人?”胡筠不自知的抬高了声调。


“没,我没有,就是...我们明明不是,不是那种关系...却搞的暧昧不清似的。”刘邺抿抿嘴。


“那你是想名副其实还是...”胡筠凑近。


刘邺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胡筠立即退了两步,静谧窒息的气流在蔓延,尴了个尬啊。



3、又如何?


小包总做东请吃饭为刘邺庆祝26岁生日。刘邺圈中好友几乎都来了,纷纷向这位风度翩翩谈吐不凡的金主敬酒献殷勤,看的刘邺心烦。


唯有刘邺的荧幕CP胡筠坐在那里散漫的晃着杯中红酒往嘴里扔着花生米。


“不过去跟他们喝一杯?”刘邺坐在胡筠身边。


“他们都忙着跟你老公寒暄呢,我就不凑热闹了。”不知道是不是喝了点酒,胡筠满嘴的火药味儿。


“我觉得有点烦了。”刘邺声音轻的很。


“腻了?那就分呗。”胡筠无所谓的口气。


“不是,他身边永远围着那些...俊男美女,他也挺享受这种簇拥感的,他还试着让我跟他一起享受,可我有点融入不了...那个圈子,很不自在。”刘邺倾诉的同时抿了口红酒。


“你呀...还是个孩子,这些年只有岁数在长,别的怎么就不见长呢!”胡筠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也就你还把我当个孩子...”刘邺轻松的咧着嘴,多久没这么轻松的笑出来了,上一次这么笑好像还是几个月前跟胡筠插科打诨的时候。


“你本来就是孩子嘛,我跟你说,甭管你跟谁在一起,都别陷得太深,这个圈子...”胡筠老生常谈。


“谁认真谁就会成为最大的傻逼。对吧。”刘邺记得胡筠对自己说的每句话,无论是玩笑还是认真。


“对。”胡筠满意的点点头。


“筠哥,你都三十六了...该找个伴儿了。”刘邺是发自真心的,因为他觉得胡筠一个人太孤独。


“你顾着自己就行,少替我操心。”胡筠用自己手中的酒杯撞上刘邺的“甭他妈废话,喝酒。”


那天晚上,刘邺喝多了,抱着胡筠死活不撒手,一个劲儿的叫亲爱的。


亲爱的,嘿嘿嘿。


亲爱的,咱们回家吧。


亲爱的,你看我美不美。


亲爱的......


胡筠打哈哈扒拉着缠在自己身上刘邺,在他一口一个亲爱的叫的顺口时将他推到小包总怀里。


“看好你家男人,这喝多了总往我怀里扑算怎么回事儿!”胡筠一脸嫌弃的说,眼神却流露出深邃的反差。


“我家小邺喝多了就这样...来,咱回家...别跟人家那儿闹了。”小包总永远都是双商max,得体的将醉的出洋相的刘邺扛回家里。


俩人来了一次深度交流,直到第二天刘邺醒了,只觉得头痛欲裂,完全想不起来昨晚发生了啥,他家贴心的小包总早已经将热牛奶递过来。


“喝了,乖。”小包总对刘邺可谓宠出天际,无人能敌。


这一点稍微不瞎的人都看得出来,有多少圈内人羡慕刘邺博得美男心,刘邺诸多闺蜜都劝他隐退算了,反正你家小包总也愿意养你。


刘邺面对这些声音时只是淡淡一笑:哥的心思你别猜,你们谁也猜不明白。


“邺子,你跟我说句实话,你心里是不是有别人?”他的闺蜜之一小波波认真的问。


“有。”刘邺干脆“又如何?”



4、我爱谁都不会爱你。因为爱不起。


2005年开始,胡筠和刘邺携手代言了几个广告。


海澜之家,男人的衣柜。


梦龙,有爱相伴。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CP粉们自然避免不了支持自家爱豆各种买买买,两人的经纪公司也从中获利,对于二人的绯闻也把控的十分严谨。


直到2007年那部电影的合作,成为二人关系的转淚点。


“船戏能不能用替身?反正我在下面别人也看不见...”刘邺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胡筠直接把咽进去一半的饭粒全都喷了出来。


把人拉到化妆间单聊。


“你怎么了?”胡筠开门见山。


“没,就是觉得累。”刘邺无精打采。


“最近被折腾狠了?所以连假把式的这种戏都不想拍?”胡筠一股无名火儿烧上心头。


“你觉得是就是吧。”刘邺还是第一次迎着风儿上。


“操,你丫长本事了是吧!”胡筠气急败坏。


“你就那么喜欢跟我拍亲热戏?”刘邺口不择言,眼睛里氤氲上一层水汽“很爽吗?”


“刘邺!”胡筠是真生气了“你他妈的什么意思?!”


“我跟你拍够了,行吗!”刘邺将外套狠狠地摔在地上,转身走向门口。


“你给我站住。”胡筠大步追上拉住刘邺的胳膊“你到底抽什么风?”


“对,我有病,我抽风,我特么是个大傻逼行了吧!”刘邺的眼圈红彤彤的。


“邺子......”胡筠怎么会不明白?他又不傻。


俩人合作至今已经六年了,从第一次合作,他俩心里就知道对方跟自己一样,对彼此那份发自内心的渴望和欣赏,可以说是致命的吸引。心照不宣的将这份热烈的情感压在心底是二人共同的选择。


胡筠不止一次明示暗示刘邺,他不会开始一段自己无法掌控的感情,他不想被爱情束缚捆绑,他耗费不起那个时间和精力。刘邺虽然比他年轻十岁,却能理解他那份中年不得志的苦闷。而且感情是两个人的事,自己一厢情愿也只能换来难堪和伤痛。


都是男人,都身在演艺圈,最初,刘邺还有点愤愤不平,随着时间的迁移,他不断见证着胡筠所说的每句冰冷残酷的话都变成了现实。


以前有句话叫欢场无真爱,这句话也特别适用于混沌污浊的娱乐圈。圈外人只用大染缸来形容这个圈子,某某男星被爆婚内出轨,某某女星被爆各种门时,身在圈外的民众皆唏嘘不已,感慨他/她居然是这种人......其实这在圈内人看来再正常不过了。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这句话一点不假。谁又能真正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呢?只是话说回来,无论是娱乐圈还是普通圈子,谁也没有权利以自己的爱情观价值观去评判别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人这辈子啊,管好自己就行,别人的事儿,关你屁事?


道理是如此,但也有句话叫人言可畏,身为公众人物,自然想以最完美的形象示人,这与自己的事业息息相关,所以必须极力维护。


身处竞争激烈水深火热的娱乐圈的二人深知这个圈子的现实和丑陋。相爱在一起,各种不可抗力的外界因素导致矛盾积累,最终不欢而散的戏码每天都在上演,爱的时候惊天动地,分的时候尴尬至极。


“我不是不相信你对我的情义,也不是质疑自己对你的感情,只是我怕最后连作为搭档和朋友的资格都会失去。我不是不喜欢你,我太喜欢你了,所以我不敢跟你谈真爱,不敢承诺一辈子。其实我就是自私,我就是懦弱,我害怕失去,所以宁可不去拥有。”这是胡筠最真实的内心剖白,刘邺懂。


人早晚有一天都会死,那为什么还活着?


这个道理胡筠当然懂,只是。。。这真的不一样。


——呵呵——

这篇不虐,但是不知道怎么写成了这个德行,就是想以我自己的角度和观点写一写演艺圈的那些事儿吧,以及我对军烨感情的理解,我始终觉得,他俩作为两个男人。。。爱情是占生活极小的比重的,也不会天天心心念着彼此,当然,这并不影响我觉得他俩是彼此心中挚爱的核心。


评论(1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