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菌叶】自从遇到你(Chapter2)

倦怠ing。。。并不想弃坑TT

最近看了些耽美,很多脑洞很有趣,很多作者大大笔下的攻受我也会喜欢,不过看完了也就完了,随便安利大家两个我最喜欢的欢脱耽美《妈的智障》and《叽叽复叽叽》,喜欢短篇,干脆利落,欢脱傻白甜逗比的小文章。

好了,歪楼这么久,那么继续填坑。。。这篇会以几个小故事为节点,10章内完结吧,如果我能填的动的话,前两天莫名又有个想写的脑洞,外表端庄稳重内里黄段子成书的金主军vs恬静内敛却隐忍倔强的演员烨,烨帮军带儿子,一家三口温馨到泛滥的日常。。。

好了,可以开始填坑了。。。


4、哟,大金毛。


人民小片警刘邺同志信誓旦旦的给看上去相当端庄稳重的话剧演员胡筠同志下了‘监管令’,然而实际情况,则是...小刘警察每日被东家长李家短的琐事缠的脱不开身,根本没时间‘监管’胡筠。


日子这样过了大半个月,这天胡筠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排练,裹着羽绒服走进自家大门,门还没来得及带上,就见一个金棕色的身影‘嗖’的一下钻了进来。


“嘿!”胡筠眼看着一只棕灿灿的金毛犬溜进了自家客厅。


随即一个熟悉的声音紧随其后——


“站住,松果!”小刘警官此时已经一脚迈进了胡筠的家门。


“???”一脸懵逼的胡筠只得眼睁睁的瞅着小刘警官跟那只毛色油亮憨态可掬的金毛犬周旋。


“松果,过来。”刘邺朝名叫松果的金毛犬招手。


松果一屁股坐在胡筠家客厅的正中央,吐着舌头哼哧哼哧的盯着眼前气喘吁吁的警官小刘。


“松果~”这时一位踩着恨天高身材婀娜的女子也走进胡筠家大门。


“!!!”胡筠心想:真是B了狗了!WTF!你们把我家当公园了?


“林女士,要不你先出去,等我把松果的毛捋顺了,再给你送回去。”刘邺摘下警帽转头对身后的女子说道。


“刘警官,我家松果可是种狗,我都跟我朋友都说好了,人家车都到楼下了,它这突然闹上了脾气,死活都不肯下楼。”林女士气的直跺脚。


“那你也不能逼着它去配种啊。”刘邺用警帽扇了两下风。


这小子是跑热了吧。


胡筠默默地走到开放式厨房倒了杯白开水,然后走到刘邺身边将水杯递到他手里。


嗯???


“你,怎么...”刘邺这才想起环顾四周。


靠,又特么来他家了?!


“这是我家。”胡筠意会刘邺的表情,悠悠的说道。


“......这位是刚搬过来的新邻居吧,还是第一次见呢。”林女士已经扭胯上前跟胡筠打起了招呼。


“你好。”胡筠得体的与林女士正式问候道。


“真是让您见笑了,我家这狗吧平时特乖,但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也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我朋友家的母金毛特别漂亮,呐,你看~”说着林女士划开手机屏幕给胡筠看照片“好看吧!可这混小子就是死活不愿意跟人家玩儿。”


“这种事,也没法勉强不是。”胡筠打哈哈道。


“今天说好了带着松果跟布丁配种的...哎。”林女士失望的直摇头。


“它不喜欢你也不能按着它跟那只母狗交配啊。我看这小家伙呆头呆脑的...可能还没遇到意中狗吧。”胡筠说着上前搔了搔松果的脑袋。


松果冲胡筠汪汪汪地叫了三声,叫的同时还不忘摇尾巴。


“看来松果是很同意你的说法,哎...走吧,松果,妈妈不勉强你了,咱们回家。”林女士冲松果招手。


松果像是听懂了对方的意思,站起来朝女主人跑去,临出门前一刻还不忘回头看看胡筠,胡筠冲他摆摆手,松果开心的跟着主人离开了。


“呼...”一旁的刘邺总算松口气“你连狗的心思都能知道?”


“昂,我懂得可多了。”胡筠可谓才思敏捷,尤其是打岔逗贫的时候。


“那你说说,松果为什么不喜欢布丁?”刘邺像是故意刁难他一样。


“依我所见...松果应该是喜欢同性汪。”胡筠一本正经的回答道。


刘邺一脸:WTF.jpg 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胡筠瞧刘邺的脸色不对赶紧话锋一转。


果然,果然不是什么正经的话剧演员。


“小警官,你怎么总往我屋里钻啊~”胡筠禁不住挑起逗逗刘邺的欲/望。


“什么,什么往你屋里钻,我这是办正经事好吗,谁让你关门关的那么慢,让松果溜进来了...”刘邺结结巴巴的说道。


“啧,你为社区民众排忧解难是你的工作,这我知道,不过就算是警察也不能因公扰民吧,上次救猫这次逮狗,下次岂不是要上我的炕?啊?”胡筠故作轻佻的语气让他贱气十足。


“......你真的是话剧演员?”刘邺盯着他。


“......我跟你说扰民的事儿呢,你转移什么话题啊。”胡筠不满的给了刘邺一句。


“确定不是酒吧领班?”刘邺不可置信的上下打量着对方。


我勒个擦!


胡筠将此刻心中十万匹草泥马下崽子的情绪掩饰的极好,他走近刘邺,从兜里掏出两张话剧票递过去。


“下周日首场公演,人艺剧院,到时候就知道我是不是正经话剧演员了。”胡筠耍帅道。


刘邺接过票,扫了一眼演员表:主演,胡筠。


“咳咳...话剧演员确实是话剧演员,正不正经就不好说了。”刘邺嘟囔。


“正不正经你得试试才知道啊。”胡筠气势逼人。


“试...试...试什么试!”刘邺脸颊瞬间以光速烧成了烙铁。


攥着话剧票风一样的跑出了胡宅。


小样儿吧。



5、约吗?


之后的一周时间刘邺除了处理他所在管区的民事纠纷外,其余的时间全部用来纠结要不要去看话剧。


他刘邺并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墨迹鬼,但不知怎的,每每想起那位自居‘话剧演员’的胡筠同志各种没溜儿调侃更准确的讲应该是调戏的话时就情难自禁的脸红心跳。


长到二十五岁以来,从来都是别人为他七上八下,为了一个只见过三次面的‘非正经’话剧演员而忐忑的自己怎么这么讨厌!


“难不成要像狗血电视剧里那样用数花瓣来决定去不去?不行不行...”刘邺当即否定了自己荒唐的想法。


最后,

刘邺坐在床头数叶片。


“去,不去,去,不去......”当最后一片叶子被拽下来的时候“不,去。”


啊,什么破玩意儿,我身为一个老爷们儿怎么可以这么少女心?不不不,绝对不行。


不就是话剧么?哥就去了!哼。


于是,那个周末的夜晚,在刘邺坐在人艺剧院第三排最中间的位置看完胡筠主演的话剧《蓝灵王》后,他彻底恍惚了。


我不要做迷弟,不要做迷弟,不要......


好吧,我还是做迷弟吧,一只低调的迷弟。。。


话剧结束后,他没有像那些疯狂的迷妹迷弟们一样去后台堵他,而是默默地一个人坐上了回家的地铁。


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上微博,搜了他的名字,点了关注。


自然是用新开的小号关注的,ID瞩目:@爱军如梦


反正是小号,也没人会知道。


刘邺是有大号的人,@片警小刘 


这个号有近十万粉丝,虽然算不上大V但也绝对称得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博主了。


刘邺经常用他段子手的风格与网友们分享一些工作中的趣事,他以幽默诙谐为主,文艺走心为辅,在向大家吐槽的同时也能让网友们一定程度的反思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小事’。


比如,他最近发的一条微博。


@片警小刘:今天出警处理了一宗‘逼狗为娼’的case。最后当然是美丽可爱的主人遵从了自家小伙子的意愿,没有强迫他跟自己不喜欢的美女汪结亲。即便是小猫小狗也会有自己的喜好,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封建婚姻制度不可取,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请狗带,不论何时,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人/汪/喵/禽......等等在一起[心]爱ta就要尊重ta,晚安。


这条微博被转发了三千多条,各种调侃之余也引发不少走心感慨,什么一定不要以自我意识为中心之类的。


正式成为迷弟的刘邺用刚注册的小号发了第一条微博。


@爱军如梦:今天看了爱豆新话剧《蓝灵王》的首场演出,果然是一位正经且优秀的话剧演员,舞台上的表演充满张力,气场完全笼罩全场,带动观众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好帅,嘤。


凌晨一点,刘邺仍在刷微博,没别的,不过是各种补胡筠之前的话剧视频,还跟那些资深迷弟迷妹们一起讨论起今天首场演出的各种爆点。看着他那些多年老粉儿慷慨激昂的无限赞美,刘邺心里突然有些错杂。


情敌太多怎么破。。。


一条新私信。


@胡筠:约吗?


!!!!!!!!!!!!!!!1


这,就,是,传,说,中,的,操,粉,儿,吗,吗,吗......


我特么刚发了一条微博,都他妈不知道我是男是女,而且我他妈都没艾特你啊,也没提你的名字啊,看来是时刻关注自己粉丝数的中年网红......


胡筠,你果然不是什么正经话剧演员,粉转黑,从此江湖不再见!!!


胡筠坐在自家沙发上乐悠悠的瞅着这个新粉丝。


“不是信誓旦旦的说要管我吗,呵呵。”胡筠退出大V账号,又登陆了另外一个号。


ID:@我的cp是小警官


作为人民艺术家,小号是必不可少的...


这个号是胡筠在第一次与刘邺见面后申请的,一个不知天高地厚要管自己的小警官,很好,你引起了我这位集帅比与才华于一身的艺术家的注意。


作为一个专为某人开的小号,就要有一个小号的样子。此号刷的每条微博,只跟片警小刘有关。


挖坟、转评、点赞、疯狂私信一样不落。


评论的内容无外乎就是:小刘可爱,想嫁。


私信的内容大致就是:表白一万次,你怎么这么可爱。


巴拉巴拉。。。


用胡筠自己的话说:我要放飞天性。


虽然至今仍未被片警小刘翻牌,不过今晚这个@爱军如梦 的ID让一直单箭头猛戳私信的胡筠满血复活。


“小样儿的,你大概不知道我除了是话剧演员,还是个技术宅...登陆的手机IP是一样的...虽然我有二百万粉,但我仍然能第一时间逮到你。嘿嘿嘿。”


看着私信已阅却未被回复,胡筠心里是爽的。他能想到此刻的刘邺是怎样一种吞了翔的生无可恋表情。


恩,你刚被舞台上那个魅力无边的我迷的七荤八素,马上就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做:反差萌!

评论(1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