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苏里黑黑黑

TAETEE KIMCOP

【军烨】【菌叶】小助理养成记(一)

01


按理说像生活助理这么私人的职位是不会对外招聘的,奈何胡筠前任生活助理的男友出国发展了,秉承着嫁鸡随鸡的传统观念,追随他五年的助理Kevin(林文)随男友去了国外。时间紧任务重,本来也有不少各怀鬼胎的亲戚朋友往胡筠身边塞人,胡筠怎会不知那些魑魅魍魉的小意思?所以干脆公开对外招聘,特意叮嘱HR要招个简单率直些的......

所以刘邺这个生瓜蛋子才会好命被HR选中。HR陆欣怡从胡筠创立JUN HEART时就进入公司,称得上开国功臣级别的骨干,她深知自家Boss喜欢啥样儿的人,贴身伺候吃喝拉撒的生活助理自然要投他的脾气喜好才行。

没成想还没正式上班,就提前‘邂逅’了准Boss,还以如此‘坦率’的方式将自己对准Boss的印象滔滔不绝的向自己心中的‘好人’毫无保留的吐槽一番。

很好,如果你真不是谁安排来故意接近我的,那你真是助理界的一股泥石流......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于是,等刘邺穿着那身花了六百五在天猫旗舰店买的西装站在胡筠面前时,西服下摆已经被他的双手攥的起了褶皱。脸红一阵白一阵,内心开启疯狂吐槽刷弹幕模式:

卧槽!!!卧槽!!!!我勒个大艹!!!
刘邺你他妈药丸!!!
你他妈是傻逼吗?吗?吗?......
要不你现在就从他后面的窗户跳下去吧,19层不一定能摔死呵呵......
奶茶???呵呵......你他妈喝着他给的奶茶无节操的吐槽人家???
你马上就要失去来之不易的高收入工作了......
刘邺你赶紧滚吧好么???
你怎么说的来着?哦,对......吃喝拉撒不能自理,忙着勾三搭四......不是好人......

只见刘邺的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

胡筠似笑非笑的上下打量着他的小助理,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咳咳......”刘邺来回拽了拽束缚在领口处的领结。

已经这样了,来个帅气的转身也不算太难看。

刘邺慢慢抬起头......正视胡筠的目光。

胡筠向他走近两步,抬起手为他整了整领结。

“你戴这个挺好看的。”话音落的同时手也从刘邺的喉结处离开。

......

刘邺有些缺氧性懵逼,天旋地转般的心跳加速???

来个痛快的好吗!!!???你这样啥意思???是要让我难堪???还是!!!???

“你觉得我是好人吗?”胡筠玩味的问出这句话。

刘邺简直想遁地三尺,咬着唇憋红了脸回不上话来。

“说实话,我在生活上确实挺不能自理的......”胡筠悠闲的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然后呢......我也确实挺忙的,不过不是忙着勾三搭四。”

“......大哥,您别逗我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刘邺垂头丧气的跟他点头示意了一下,说罢就要转身离开。

“诶!你小子第一天上班就想早退啊?!”胡筠叫住刘邺。

What???

我耳朵出毛病了?幻听了吗?吗?吗?

刘邺费解的转过身来,一脸纳闷儿的望着胡筠。

“你这小子说话挺直的,不错......很好......我不喜欢拐弯抹角,更讨厌阴奉阳违......所以你这样挺好......废话我就不多说了,我生活助理的职责范围欣怡应该都跟你说过了吧......”胡筠爽快。

“......说了,让我参照保姆的职责。”刘邺倒是实在。

“噗......哈哈哈,好。”胡筠开怀大笑“平时公务上有刑斌负责,你主要负责我日常人际交往的日程安排,包括每天公务外的饭局和重要应酬,还有就是你所说的照顾我吃喝拉撒。”

刘邺点点头。

“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我家,帮我准备好一天所需的衣物,有时候下班后会有很多私人应酬,晚上饭局的衣服要替我选好,司机会送我们来公司,八点四十一杯半糖半奶黑咖啡放到我桌上,中午十二点半准时提醒我吃饭,没有特殊情况都吃附近餐厅的套餐,每天的食谱你要按照我的口味安排。下午茶三点半,全麦土司配柠檬茶。下班后如果我有应酬要跟我一起去,挡酒是必不可少的。”胡筠简明扼要的说道。

“清楚。”刘邺没想到他家Boss会如此有耐心,将自己的日常工作事无巨细的叙述一遍。

“总之我的起居生活你都要负责。”胡筠补充一句。

“起居生活这种事难道不是您未来的另一半负责的吗。”刘邺没过脑子直接问道。

“这是你的想法,对我来说,现在负责这些的是你。一个月八千五请的助理,你不会以为只需要端茶递水送文件就行了吧?”胡筠呵呵一笑。

“我倒没那么贪心......”刘邺坦然。

“行了,没别的事儿忙去吧,不明白的就问......我。”胡筠思索了一秒道。

“知道了。”刘邺答应道。

胡筠摆摆手示意他可以出去了。

刘邺走出胡筠的办公室,坐在【总裁办公室】正对面的办公桌前整理着自己的东西。



02

陆欣怡走到刘邺面前。

“胡总的每句话都要放在心上。”陆欣怡认真嘱咐道。

刘邺点点头。

“作为生活助理,嘴要严心要细,不该听的别听,不该问的别问。你是应届毕业生,刚进入社会,但这不能作为你不懂人情世故的借口......虽说胡总喜欢坦率直接没心机的人,不过他不喜欢蠢的。看你干干净净挺单纯的才会录用你,能不能干的长久还要看你会不会做人办事。”陆欣怡低声耳语道。

干干净净???这是啥标准......果然就不是啥正经人......

“谢陆姐提点。”刘邺谦恭道。

陆欣怡走后,旁边桌的方小瞳凑了过来。

“嗨,你好,我叫方小瞳,是设计师。”

“你好,我叫刘邺......是...”刘邺刚想介绍一下自己的职务。

“胡总的私人助理。”方小瞳抿嘴笑道。

“嗯,呵呵。”刘邺有些尴尬的笑笑。

“我在这儿干了三年,胡总之前的生活助理叫林文。是个文质彬彬的学霸,人挺好的......不过后来跟男朋友出国了。”方小瞳说道。

“噢......男朋友?!”刘邺有些蒙圈。

“嗯,林文是弯的~你不膈应这个吧。嘿嘿。”

“不,不膈应......都什么年代了,喜欢谁就跟谁一起呗。”这是刘邺的心里话。

“其实,我也......嘿嘿。”没想到方小瞳如此自来熟,完全没把刘邺当外人。

“噢......那你有男朋友吗?”

“有了,跟咱们一个写字楼的,楼下HK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挺好的。”刘邺说不上是有些羡慕还是什么,他自己长到23岁以来还没好好谈过恋爱呢,自从知道自己对女性没什么太大兴趣对男性更来电以后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心里挣扎,最后还是坦然接受了自己的性向。

第一天的工作并不忙碌,刘邺大概熟悉了一下公司的发展史:

JUN HEART是成立于2001年的自主美食品牌,主营巧克力蛋糕,十五年来奠定了国内一线蛋糕品牌的地位。在北京有8家专柜,均设立于商圈高消费地带。近十年主要销售途径为各大电商平台。

刘邺听说过这个品牌,只是从未买过该品牌旗下的产品,毕竟价位只比GODIVA低30%左右,对于寻常老百姓来说绝对算得上高档品牌。

JUN HEART消费群体定位在都市白领、金领以及上流社会等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中上层人群。

“一块巧克力够我吃一顿肯德基套餐了,还能加个圣代呢。”刘邺一边浏览JUN HEART主页一边腹诽道。

“胡总......”周围同事此起彼伏的声音令全神贯注浏览网页的刘邺全身一僵。

“刘邺,来我办公室。”胡筠将一打文件递给方小瞳后对此刻正屏住呼吸的刘邺说了一句。

刘邺跟着胡筠进了办公室,心里一直在打鼓。

“晚上陪我去白岩的生日聚会。”胡筠将手表摘下来,略显疲惫的坐在老板椅上闭目养神。

“噢......您不换衣服吗?我看日程表上写着七点到,现在已经五点半了。”刘邺提醒道。

“你饿吗?要不要先给你叫个外卖?比如肯德基套餐再加个圣代?”胡筠突然打趣刘邺道。

“......胡总,我,我刚才。”刘邺被胡筠的话弄得臊红了脸“你的巧克力本来就贵啊。”干脆破罐破摔,爱谁谁。

“哈哈哈哈......”胡筠被刘邺的直白逗乐,感觉瞬间倦意全无“那你有什么建议吗?”

“建议?我,我能有啥建议,贵就不买呗。吃德芙就行了。”刘邺一脸纯真无公害。

“嗯,你说的挺对......不过德芙还是少吃点,不健康。”胡筠嫌弃的撇撇嘴“你不知道咱们有员工价吗?呐,给你张VIP金卡,里面有点儿余额,可以换几块巧克力。”说着胡筠掏出一张金卡递给刘邺。

刘邺自然的接过卡。

“只能换几块啊...要是吃上瘾以后吃不到岂不是更难受,算了,这卡您还是收回吧。”刘邺摇摇头。

“那你的意思是要免费供你吃就得供一辈子呗?”胡筠调侃道。

“我不是那意思......我还是吃肯德基套餐外加个圣代吧。”刘邺大方的自嘲道。

胡筠笑眯眯的没再说话,还是把卡给了刘邺。

那天晚上,刘邺陪着胡筠参加了白岩的生日宴。

眼瞅着白岩借着酒劲儿玩儿命往胡筠身上贴,勾肩搭背那叫一个主动。

胡筠自然也非常大方,和白岩推杯换盏一点儿不扭捏。

一群圈内好友不停起哄。

“筠哥,我们小岩可暗恋你好多年了,你还不表示表示啊~”

“就是啊,筠哥,白总跟你那简直是竹马对竹马啊~”

“你们都是青年才俊,多般配啊~喔~~~”

“筠哥,我可没让他们这么说昂~”白岩整个人都歪在胡筠怀里。

胡筠只是不明深意的笑笑。

“白岩是青年才俊这没错,我嘛,用现在年轻人的话说就是,老腊肉,人到中年,哪儿配得上白总啊!”胡筠打哈哈道。

“你们别跟着瞎起哄了,喝酒!”白岩心里清楚胡筠的想法。他们认识快八年了,自己对胡筠那点儿心思他门儿清,不过胡筠的本事就在于此,可以让你心甘情愿的喜欢他,甚至不求回报......他待你非常之好,又不会越雷池半步,这些年俩人有不少生意上的往来,钱一起赚了不少,也一直维持着朋友的关系,八卦娱乐写过他俩不少花边儿,只有白岩清楚,胡筠对他除了友情并无其他。

刘邺听着他们的对话,内心也有了这样那样的声音:

这不就是他的绯闻男友之一么?还是传的最热闹的那个......如今看来完全是对方倒贴他这边还装傻充愣的节奏啊!卧槽......这个Boss不一般呐......

半夜,刘邺将微醺的胡筠送进卧室扶上床后,总算松口气......

“要喝水吗?”刘邺看着捏着喉咙的胡筠问道。

“柠檬茶少糖。”胡筠说道。

“喝多了还这么多要求呵呵......”刘邺嘟囔道。

“臭小子你念叨什么呢?”胡筠扯了领带。

“我说......您真是魅力无边啊。”刘邺故意扯着嗓子道。

“那还用说......”胡筠得意。

刘邺端着刚沏好的柠檬茶走到胡筠床边。

“胡总,您喝水。”刘邺把杯子递过去。

“喂我。”胡筠四仰八叉的命令道。

EXM???

刘邺黑线,碍于他是发工资给自己的人,只好一只手撑着胡筠的后背一只手端着杯子喂水。

“爽~”咕咚咕咚喝了大半杯的胡筠感叹道“别说,你小子虽然愣头愣脑的,办事儿倒是挺衬我心意的......”

“胡总,要是没别的事儿,我就先走了。”刘邺面无表情。

“这都两点多了,你明天八点还要过来......直接睡我家吧,那边有好几间客房。”胡筠迷迷瞪瞪的说。

“啊?这,不太好吧。”刘邺尴尬。

“有什么不太好的?难不成你是怕明天上娱乐版?”胡筠逗趣道。

“......胡总,老板调戏员工能申诉么?”刘邺认真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胡筠笑岔气了“哎呦......你,你明天找欣怡问问呗,哈哈哈......”

“胡总,您早点休息,有什么事儿叫我,我去隔壁睡了。”刘邺扁扁嘴。

胡筠看着他小助理的背影,笑的暖洋洋的。



——分割线——

后面还不知道能不能填上呢

评论(9)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